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國威(右)表示,2012年接獲申請個案數按年大升17%至逾1.3萬宗。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投考警隊人數近年大幅增加,2012年接獲申請按年大升17%,至逾1.3萬宗。警方表示,由今日起一連四日舉行就業博覽,預料即場申請人數可突破去年836人的紀錄,提醒有意投考者注意體能提升及對時事認知,切忌單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並強調警方對申請者的財政狀況,及家庭背景審查只屬參考資料,重申警方將唯才是用,冀能招攬有相同價值觀的有志之士。

 現時警隊有約2.8萬名警員,維持日常社會安寧,每年均有不少年輕人希望投身警隊實踐理想。警務處警察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表示,投考警隊的申請者每年遞增,截至去年底,共接獲逾1.3萬宗申請,按年增加17%;其中申請成為見習督察的有5,663宗,按年增加24%,當中更有98.5%申請者擁有學士或以上資歷;另外,申請警員職位的亦有7,484宗,按年升12%,當中逾67%擁有中七或以上資歷;再者,在一年一度就業博覽中錄得的申請數,亦由前年的375宗,增逾倍至去年的836宗,有望今年可承接升勢再突破紀錄。

申請年年增 擬聘逾千人

 張國威指出,雖然警方於2012/13年度的招聘目標經已達到,但為彌補一般人手更替,2013/14年度希望能聘請175名見習督察、990名警員及288名輔警,以維持現有人手。

 申請人數能夠持續上升,張國威認為有賴良好的宣傳工作,故為吸引更多市民申請,警方將於今日起一連四日,參加會展的就業博覽,屆時有不同部隊的警員在場講解警隊工作,並同時為申請者提供包括即場遴選的一站式服務。

忌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

 對於不少考生夢寐以求的「面試貼士」,張國威笑稱,最重要的必然是體能要求,考生同時亦應多了解警方工作內容及日常時事,切忌單憑電視劇情應付面試,否則難以按警隊價值觀服務市民。

 他又稱,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面試將圍繞「4大類別」,包括個人、警隊、社會及處境問題,要求考生有獨立的思考能力及個人見解,以往在校表現、財政狀況、家人背景、甚至是心理評估,均只會是參考資料,唯一不同的是見習督察會額外需要進行「全日面試」以測試個人及領導才能;強調警方招募用人唯才,冀能招攬有相同價值觀的有志之士。另外,自2011年5月實施「外語加分」制後,至今已有31名申請者在投考警隊時,因其外語能力獲得額外分數。

相關新聞
限奶粉出境 港日內出招 (2013-01-31) (圖)
商會憂谷高售價 消委指難料成效 (2013-01-31)
深店排滿架 限額擬加價 (2013-01-31) (圖)
年菜漲價20% 來貨日增8噸 (2013-01-31) (圖)
內地嚴把關保食安 (2013-01-31) (圖)
車長底薪遜洗碗 汽總促加8% (2013-01-31) (圖)
九巴稱70%路線蝕本 (2013-01-31)
蛇巴賀歲 (2013-01-31) (圖)
博覽即場考警察 料破去年紀錄 (2013-01-31) (圖)
投考非為餬口 只求服務市民 (2013-01-31) (圖)
碼頭外判工促加人工逾12% (2013-01-31)
薪漲龜爬 通脹免跑 十年血汗錢難敵一朝磚價升 (2013-01-27) (圖)
食住價格豈止翻一番 (2013-01-27) (圖)
莊太量:統計處數字不符現實 (2013-01-27) (圖)
住宅呎價及每月呎租變化 (2013-01-27) (圖)
食米平均進口價變化 (2013-01-27) (圖)
食 住 行 (2013-01-27) (圖)
保港B有奶粉 或嚴打囤積 (2013-01-25) (圖)
藥房抬價搭貨轉賣家長頻撲 (2013-01-25)
內地2水客認罪囚2月 (2013-01-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