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寒戰》《消失的子彈》12項提名互撼 周迅兩片逐金像影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慶全)「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定於4月13日在文化中心舉行,昨日公布19項入圍候選名單,其中以《寒戰》及《消失的子彈》各獲12項提名最為矚目,男主角提名包括梁朝偉、梁家輝、劉青雲、張家輝及杜汶澤均屬影帝級,女主角入圍有影后周迅、楊千嬅與從未獲獎的鄭秀文(Sammi)及首度提名的江若琳,當中周迅更憑《大魔術師》及《聽風者》兩部片同時入圍。

 「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公布的提名名單中,為去年港產片票房冠軍的《寒戰》及《消失的子彈》各獲最多的12項提名備受關注,應是最佳電影之爭,另獲8項提名的《聽風者》有梁朝偉、周迅壓陣齊獲最佳男、女主角提名。

單項而言,今年提名的5位最佳男主角梁朝偉《聽風者》、張家輝《大追捕》、劉青雲《消失的子彈》、梁家輝《寒戰》及杜汶澤《低俗喜劇》均屬影帝級人馬,偉仔更是拿過5次金像影帝的常客,梁家輝、劉青雲及張家輝都亦是金像影帝又是好戲之人,杜汶澤剛獲電影評論學會影帝,其港式演繹亦令觀眾受落,今年定有一番龍爭虎鬥。

至於最佳女主角方面,周迅憑《大魔術師》及《聽風者》兩片入圍,論演技亦稍勝一籌,但去年曾獲電影評論學會影后的楊千嬅,其《春嬌與志明》叫好叫座,鄭秀文多次提名則與獎項擦身而過,今次憑《高海拔之戀II》看能否打破宿命,後起之秀江若琳首度獲提名女主角,她在《高舉.愛》中增肥演出,也是誠意之作。

 另最佳男配角中,鄭中基憑《低俗喜劇》獲金馬男配角獎,今次再憑該片獲提名,應較有勝算,但其他提名如廖啟智《消失的子彈》、萬梓良《縣紅》、林家棟《寒戰》均屬老戲骨,杜汶澤又憑《華麗之後》剛獲得電影評論學會影帝,今次淪為配角實力也不容忽視。另最佳女配角提名,邵音音是兩屆金像女配角,現再憑《低俗喜劇》入圍,台灣代表范曉萱則憑《聽風者》入圍,而o靚模陳靜轉戰電影演出《低俗喜劇》即入圍。

 曾獲5屆金像影帝的梁朝偉憑《聽風者》再度獲得提名,他正身在柏林為開幕電影《一代宗師》宣傳,他獲知有份提名,亦透過助手簡潔地回覆了「多謝」二字。劉青雲憑《消失的子彈》入圍爭影帝,青雲表示高興該片獲得12項提名,自己獲提名則以平常心面對。

阿澤爭2獎 反看好他人

 杜汶澤憑《低俗喜劇》入圍最佳男主角,同時憑《華麗之後》入圍最佳男配角,阿澤能獲兩項提名感到開心不已,他先感謝《低》片導演彭浩翔對本地電影的支持,亦多謝《華麗之後》投資者的信任並給予他的光榮。阿澤個人是看好鄭中基的「暴龍哥」能奪取最佳男配角,他自己面對4位金像獎影帝,杜汶澤說:「我自己覺得獎機會很微,就當是出席派對,抱志在參與的心態吧!」不過他覺得全年最出色的郭富城未能入圍,為他感到可惜和失望。

Sammi稱入圍是額外獎賞

 楊千嬅憑《春嬌與志明》入圍最佳女主角,她高興地回應:「春嬌有機會入圍提名金像獎,真的很開心,感謝大家喜歡這部戲,春嬌能入圍的主要原因,要多謝志明余文樂和導演彭浩翔,多謝有這個好劇本,多謝大家入戲院支持,港產片再次讓大家有信心和興趣。今回的團隊合作,是整個劇組的共同努力,能夠入圍真的很開心!」

鄭秀文憑《高海拔之戀II》入圍,她喜悅地表示:「多謝每位評審的認可,能夠入圍是額外獎賞,多謝杜琪葞仴t多年來的信任,還要多謝韋家輝、游乃海對我熟悉,見證到我生活上的經歷和改變,寫出讓我有發揮的劇本,還有一部電影要演到得心應手,相知相交的對手給了我的力量,還有過程裡面互動,多謝男主角古天樂!」

周迅憑《大魔術師》及《聽風者》兩部片同時入圍女主角,她獲知喜訊後表示:「對於被提名感到高興,也謝謝評委們。」

江若琳初爭影后激動狂哭

 憑《高舉.愛》初次獲提名爭影后的江若琳獲知好消息,也激動得流淚說:「我真不敢相信,腦裡一片空白,最初收到杜汶澤和導演傳來的恭喜短訊,感覺難以置信,真是開心得不停流出眼淚,畢竟是我第一次,沒試過也沒想過可以入圍,也知道對手太強,所以能入圍已經是很大鼓勵和足夠。」現江若琳身在內地拍劇,她表示一定會抽空回港出席頒獎禮。

林兆霞新演員提名被取消

 另外,今屆金像獎提名候選名單出現擺烏龍情況,在最佳新演員提名中,於《春嬌與志明》演Brenda的林兆霞因去年已經報名新演員,所以不合乎資格被取消提名,將由第6位提名補上並容後公布。林兆霞獲知被取消資格後表示感到可惜,本來獲提名某程度代表一些肯定會開心,不過知道千嬅、彭浩翔、陸以心等人獲提名,代表《春嬌與志明》都好受大家歡迎,希望鶾{獎禮上見到幾位上去。

相關新聞
《寒戰》《消失的子彈》12項提名互撼 周迅兩片逐金像影后 (圖)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部分提名名單
鄭中基望借妻運增奪獎機會 (圖)
賀歲片表現進步 (圖)
讚TVB新老闆增福利 黎耀祥想有腳底按摩 (圖)
奧斯卡賽前宴請160名入圍者 眾女星競艷 珍妮花贏晒 (圖)
打手足印 愛妻獻吻 羅拔迪尼路視荷里活為家 (圖)
Shakira首公開囝囝真面目 (圖)
攜手宋祖英獻唱中國民謠 Celine Dion本周登央視春晚 (圖)
接棒演阿信母親 上戶彩煲劇即喊
玄彬下月赴台搞見面會 (圖)
miss A秀智助病童圓夢
娛聞雜碎 (圖)
旺區宣傳 萬綺雯「中頭獎」 《老表》開續集 祖藍度橋苦惱 (圖)
豪花800萬遊世界 叻哥做節目益TVB (圖)
方力申否認與鄧麗欣同居 (圖)
舒淇首映獻吻 星爺:還想親嘴 (圖)
天祐做MV導演 玩殘又南 (圖)
陳嘉桓獲廣州男跪地獻花 (圖)
陳可辛率眾星回到80年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