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薄扶林道西苑建新宿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大學昨日舉行新春團拜,介紹校園最新發展狀況,徐立之展示港大百周年特刊。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本地大學改行四年制,宿位數目持續緊張,院校發展近況備受關注。香港大學昨日舉行新春團拜,介紹校園最新發展狀況。副校長麥培思(Malpas)表示,港大距離每名學生「四年一宿」目標尚欠近2,000個宿位,故除了早前公布的醫院道、梅芳街及黃竹坑宿舍興建計劃外,港大將會在薄扶林道西苑興建第四座新宿舍,最快2018年全面落成,屆時可大致完成學生入宿政策目標。

 教育局文件顯示,港大目前提供宿位約6,200個。校方早前已宣布,在醫院道、梅芳街及黃竹坑增建1,680宿位。前兩個項目已獲教資會支持,校方稍後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最快2014年落成。

距四年一宿 欠1600宿位

 麥培思首次透露,港大計劃在薄扶林道西苑再建第四幢宿舍,提供約200個宿位;預計4座宿舍最快2018年全面落成,「四年一宿」幾近達標。不過,他認為,宿舍數目要再額外增加兩成約1,600個,才可令港大接收更多交換生,從而更邁向國際化。

 麥培思將於3月底離職,改往港大附屬自資院校明德學院出任校長。教育局日前公布兩幅用地,供自資院校申請作校舍。麥培思指,明德學院會抓緊每個機會擴展校園,或申請域多利道前扣押中心用地作校舍,用校巴連接目前位於華富h的主校園,發展成「多校園」(Multiple Campus)學院,預計可容納1,500個學生。

明德渴望得皇后山地皮

 不過,他強調,明德學院最大目標仍是成功申請半幅粉嶺皇后山地皮,即面積約8萬平方米用地作長期校舍。畢竟學院希望發展成一所可容納4,000人的小型大學,而且扣押中心是三級歷史建築物,難以改建成宿舍或體育設施。

徐立之留任至續任上場

 港大校長徐立之2011年宣布不續約,但會留任至新校長上場,最遲明年2月離開。他表示,現時十分專注於工作,至於退休安排,他指會在適當時候公布。他笑言,「我之後給自己6個月時間(找工作),無人聘請就退休」。

 目前港大新校長仍處於物色程序,若有人選,便會呈交遴選委員會跟進,但現時委員會尚欠教職員及學生代表。校方發言人稱,前者代表在選舉中;後者則已促請學生會提交代表。

 另港大今年有多名領導層變動。副校長錢大康指,校方正在招聘醫學院及法學院院長,其中前者已有4名候選人。專責小組以每名候選人3日時間逐一面見,預計1個月至2個月內會把意見上呈校方,期望最快9月上任。

相關新聞
「繞道」升大非捷徑「非聯招」要求更高 (圖)
8大院校取錄港生平均分 (圖)
港大薄扶林道西苑建新宿舍 (圖)
科大冠名教授系列:陳家樂:港生太偏重商科無益 (圖)
教學有方:職場道謝電郵 真誠最能動人
拜年 (圖)
中醫學位化10年:中醫畢業生諳外語 瑞士懸壺闖新路 (圖)
港無中醫醫院 外國人大惑不解 (圖)
男拔「一校兩制」 資助貧生讀IB (圖)
台頂尖心理學家訪中大 (圖)
台校學歷評估 教局:不宜公開
細說新語:盤點2012年新詞 騎馬舞居首
教兒有方:代溝爆衝突 析成因助「停火」 (圖)
模擬試題: (圖)
參考答案:
尖子必殺技:高壓易惹反抗 不妨求助第三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