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智勇消防助擒搶手機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協助警方擒獲劫匪的黃大仙消防局消防員(左起)林立峰、消防隊目江澤華及見習消防隊長任暐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消防員救火救人之餘,遇上搶匪會如何處理?6名冷靜又神勇的消防員,昨凌晨奉召到黃大仙下h處理一宗先遣急救服務,完成任務撤退時,碰巧目睹有2賊將一名男途人推跌至頭破血流,再強搶手機,立即分頭救人及報警,並尾隨包抄將其中一名賊人逼入大廈成甕中之鱉,終人贓並獲。6名擒賊英雄事後謙稱只是一盡市民應有責任,又表示同袍間素有默契,故能順利救人兼擒賊。警方將案件列作行劫傷人案,正通緝另一名在逃同黨。

 分工合作,憑機智救人兼能擒獲劫匪的6名消防員,全部隸屬黃大仙消防局。昨日凌晨零時40分,6人奉命前往黃大仙下h龍康樓處理一宗先遣急救服務,由於救護車亦同步到場處理,6人經了解況後證實毋需協助,遂先行撤退離開,期間卻驚聞大廈對開傳來有人大叫「搶洁v的求救聲,循聲望去赫見2名大漢正襲擊一名男子,將對方推跌地上,令其頭破血流,並乘機強搶手機,眾消防員立即上前,2名大漢甫見多名消防員出現,立即分頭急步離開。

見習隊長:各人默契非常

 目睹事件的見習消防隊長任暐樂表示,當時與同袍立即意識到發生搶劫傷人案,各人非常有默契,分工合作,其中2人即場為傷者檢查傷勢及通報上峰,他與另外3名同袍則尾隨其中1名劫匪,並保持適當距離,避免肉搏,隨後再分散作包抄之勢,縮窄疑人可以逃走的範圍,結果逼使對方走入龍逸樓內,各人立即守住大廈各個出入口,未幾多名警員趕抵,迅即在大堂成功拘捕該名疑人。

 被捕疑匪姓曾(27歲),他涉嫌搶劫罪被警方扣查,混亂中逃去同黨年約18歲至20歲,遇劫受傷男事主姓黃(31歲),頭及右手受傷,需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敷治,警員事後在現場附近撿回屬於事主的手機。

盡市民責任感開心

 有份擒匪的消防隊目江澤華事後亦表示,雖然捉賊並非他們職責,消防員亦未接受過捉賊訓練,但當目睹劫案發生並有人受傷,就算一個普通市民亦會伸出援手,故今次他們只是盡了市民的責任。對於能成功擒獲劫匪,江澤華表示與同袍事後都感到非常開心,亦是他加入消防處15年來第一次嘗試到捉賊的滋味。他又表示,由於同袍間平日已非常有默契,加上思路清晰、冷靜,故能於順利拯救傷者之餘,又能協助警方逮捕賊人。

相關新聞
沙士10年之:劫後餘生 (圖)
呈報新沙士證虛驚 當局防範不鬆懈 (圖)
負壓隔離病房充抗疫基地 (圖)
徘徊鬼門關 教授悟大愛 (圖)
重遊8A緬懷「香港女兒」 (圖)
首當「白老鼠」 幸無後遺症
6智勇消防助擒搶手機匪 (圖)
警派3督察赴阿根廷救2港女
盜卡網購套現 2接贓男還柙
客貨車撼壆飆70米翻側 2人重傷 (圖)
焗爐焗果皮焗出火 疏散300人 (圖)
被父獨留家 9歲女報警話「害怕」 (圖)
失手機烏龍奪回 洋漢傷人被捕 (圖)
港聞拼盤:船底女浮屍疑謀殺 警拘男友 (圖)
與夫吵大鑊 婦闖路軌脫衣
洋學生持玩具槍拍戲鬧誤會
醫院女助理沙士後遺症索償
社協助雙非童申「釋法」陳述立場
男拔IB簡報會 500人報名倍增 (圖)
醫委聆訊:與女病人性行為 西醫獲證不在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