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播政協好聲音 各界人士寄厚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創刊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添翼 攝

——《人民政協》專刊創刊座談會在京舉行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江鑫嫻)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創刊座談會昨日在北京貴賓樓舉行。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張秋儉在講話中指出,香港文匯報從創辦至今,始終如一,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的辦報宗旨。創辦《人民政協》專刊,向香港介紹政協事業發展,向世界說明協商民主制度,很有意義。

 中共中央委員、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第一副院長葉小文,新華社副社長周錫生,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秘書長才華,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呂虹、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張敬安,民革中央常委李靄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駐京辦主任郝耀偉,以及多位港區和內地政協委員齊聚一堂暢談建言。

 3月1日創刊的《人民政協》專刊,由全國政協授權香港文匯報主辦。作為全國政協在境外創辦的第一個媒介平台,《人民政協》專刊將依托香港文匯報輻射海外25個國家和地區的影響力,凝聚港澳台同胞和華人華僑,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的特色和成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社長王樹成在致辭時指出,香港《文匯報》創辦《人民政協》專刊,並將在文匯網開辦人民政協頻道,就是要向國際社會進一步闡述人民政協的宗旨,增進海外人士和國際社會對中國政治制度、政黨制度、人民政協和中國協商民主成就的認識和理解。

 王樹成並表示,《人民政協》專刊將用國際視野、香港視角來報道人民政協各級組織和委員圍繞國家大局參政議政、為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所推進的探索、實踐和貢獻。

才華:促港澳同胞大團結

 才華對專刊寄予厚望,她指出,當前中國的發展已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國際輿論對中國特色的民主政治制度高度關注,向世界介紹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制度非常必要,「希望文匯報以《人民政協》創刊為契機,介紹、宣傳人民政協事業的發展和人民政協履行的職能、獻計獻策的成果,充分反映政協委員特別是港澳委員為祖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及『一國兩制』實踐做出的貢獻,促進港澳同胞在愛國愛港的旗幟下的大團結。」

葉小文:專刊不大 意義不小

 葉小文則讚專刊不大,意義不小。他指,「我們看香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香港繁榮、多元、開放,並充滿活力,香港明天會更好,這一點誰都擋不住。憂的是,香港對內地政經社會的了解廣度與深度遠遠不夠,甚至有諸多誤解。文匯報責任重大,應將真正的中國『好聲音』向香港及海外發布。如今文匯報還需將政協的聲音傳播出去,讓世界認識到中國的民主。」

李靄君:創刊正當其時 

 李靄君回顧了香港文匯報與祖父李濟深,以及與民革的深厚淵源。她表示,香港文匯報是在海內外極具影響的華文旗艦報章。正值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召開,香港文匯報創辦《人民政協》專刊正當其時,必將成為承繼歷史,開拓創新,助力祖國和平統一事業,向海內外傳遞政協好聲音的獨特平台。

 李靄君說:「今年9月9日,香港文匯報將迎來創辦65周年紀念,我希望藉此雙重契機,加強與香港文匯報合作,在發揮黨派特色與作用,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事業方面能攜手共創歷史新篇章。」

 座談會後,呂章申現場潑墨,寫下「海納百川」四個大字贈與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二期) (2013-03-07) (圖)
多黨合作聚眾力 協商民主符國情 (2013-03-07) (圖)
中共要有雅量 我們要有膽量 (2013-03-07) (圖)
工商聯:非公經濟就業貢獻超80% (2013-03-07) (圖)
特稿:民主黨派人才薈萃 (2013-03-07) (圖)
花絮:主席代黨建言 各部都認「派活」 (2013-03-07)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2013-03-07)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2013-03-07)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2013-03-07) (圖)
新舊委員皆敢言 提案焦點聚民生 (2013-03-07) (圖)
呼喚速推反腐法 加大民眾監督權 (2013-03-07) (圖)
直面污染:別讓民眾不敢看天地 (2013-03-07) (圖)
戒奢新會風 眾盼出「實果」 (2013-03-07)
傳播政協好聲音 各界人士寄厚望 (2013-03-07) (圖)
港區委員寄語 (2013-03-07)
劉宇一:開闢委員發聲陣地 (2013-03-07) (圖)
群策群力 力撐專刊 (2013-03-07) (圖)
周錫生:《人民政協》很大氣 (2013-03-07)
人民政協專刊(創刊號) (2013-03-01) (圖)
新屆政協開幕在即 協商民主續寫華章 (2013-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