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委員寄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7]     我要評論

林樹哲:介紹政協放正能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南益集團董事長林樹哲在6日的座談會上表示,雖然香港社會逐步對政協有一些了解,但是對中國特色的政治協商、參政議政制度的報道還很薄弱。香港需要有一個媒體來傳遞正面聲音,釋放正能量,讓香港了解政協,讓世界了解中國民主制度,文匯報可以擔此重任。

 林樹哲在會上發言時說:「我讀文匯報40年,從沒間斷一天,我走到哪裡它跟到哪裡。作為愛國社團的負責人,我的切身體會是一定要支持好愛國報紙。」林樹哲指出,香港文匯報和政協主辦的創刊座談會只是一個開始。回到香港,我們這些愛國社團要繼續組織起來,與香港文匯報一起合作,共同辦好《人民政協》專刊。

蔡冠深:傳遞更多正面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冠深指出,由於很多香港市民對政協不太了解,通過閱讀《人民政協》專刊,能進一步加強市民對人民政協的認同,並更好地支持政協委員的工作。蔡冠深說,全國政協與香港文匯報合作是強強結合,通過《人民政協》專刊,使得香港市民能更深入地了解政協。我作為一名政協委員,對於《人民政協》專刊定期出版,傳播政協訊息,非常支持。

 蔡冠深寄語香港文匯報,希望能傳播更多正面聲音。他舉例稱,「有次跟香港大學生聊天,我問他們平時看什麼報紙,他們講,如果休閒的話,看蘋果、東方;做功課的話,就看文匯報。」

陳經緯:港人對政協興趣日濃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經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經緯對《人民政協》專刊的創辦祝賀並表示大力支持。他發言時表示,《人民政協》的創刊是件好事,是向香港宣傳政協工作的很好的途徑。陳經緯說,近幾年香港對政協方面工作非常感興趣,港區的政協常委、政協委員在香港社會上是非常高端的人才。但香港民眾對政協工作缺乏具體的了解。《人民政協》專刊,可以把政協委員參政議政、履職情況以及政協的工作傳遞給香港社會。

  陳經緯還表示,目前,香港很需要正面的聲音,特別要給青少年提供正能量,這是非常重要的。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高麗丹、王由頁、田一涵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二期) (2013-03-07) (圖)
多黨合作聚眾力 協商民主符國情 (2013-03-07) (圖)
中共要有雅量 我們要有膽量 (2013-03-07) (圖)
工商聯:非公經濟就業貢獻超80% (2013-03-07) (圖)
特稿:民主黨派人才薈萃 (2013-03-07) (圖)
花絮:主席代黨建言 各部都認「派活」 (2013-03-07) (圖)
林樹哲:善用社團力量 扶基層育青年 (2013-03-07) (圖)
施榮懷籲及早參與「十三五」草擬 (2013-03-07) (圖)
參政議政收穫多 容永祺盼做好「公共外交」 (2013-03-07) (圖)
新舊委員皆敢言 提案焦點聚民生 (2013-03-07) (圖)
呼喚速推反腐法 加大民眾監督權 (2013-03-07) (圖)
直面污染:別讓民眾不敢看天地 (2013-03-07) (圖)
戒奢新會風 眾盼出「實果」 (2013-03-07)
傳播政協好聲音 各界人士寄厚望 (2013-03-07) (圖)
港區委員寄語 (2013-03-07)
劉宇一:開闢委員發聲陣地 (2013-03-07) (圖)
群策群力 力撐專刊 (2013-03-07) (圖)
周錫生:《人民政協》很大氣 (2013-03-07)
人民政協專刊(創刊號) (2013-03-01) (圖)
新屆政協開幕在即 協商民主續寫華章 (2013-03-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