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邪教橫額亂掛 「愛港聲」促嚴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港之聲」要求食環署盡快執法,清除非法橫額及街板。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邪教法輪功在香港亂掛橫額,影響市容,惟反對派政黨對此視而不見,反而多次公開批評食環署未有清理有團體反對邪教的橫幅。數十名「愛港之聲」成員昨日向食環署請願,指食環署未有盡責清理法輪功阻塞公眾地方的街板,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令部分市民「睇唔過眼」而自行組織團體在全港各區展開「反懸掛」行動,倘當局繼續坐視不理,難保民怨升級,倘發生衝突,矛頭定會指向特區政府。他們要求當局及早正視問題,立即依法辦事,清理及拆除所有非法的標語及擺設。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昨日在請願行動時指出,10多年來,法輪功肆意在港、九、新界多個重要商業區、旅遊重點、交通樞紐等非法佔據公眾地方,掛起他們巨型的、「血淋淋」的恐怖宣傳板,影響市容,更遮擋了大部分的公眾視線,又長期在旺區設立宣傳站,發布未經證實以至虛構的訊息,更公然在鬧市進行嚇人的話劇,場面恐怖、血腥,經常滋擾路人,對香港市民以至訪港遊客造成極大的騷擾,對香港青少年及兒童的心靈產生惡劣影響。

SOGO門外標語佔大半條馬路

 他說,「我們不是反對人在街邊掛標語,但必須合法、遵守規則……一張、兩張無問題,但他們(法輪功)的示威標語又大又多,霸了大半條路,好似在銅鑼灣SOGO門外的標語,就霸佔了大半條馬路,對香港市民以至來港遊客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高達斌強調,香港是一個國際旅遊城市,旅遊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但有關人等罔顧港人福祉,令香港形象受損,旅遊業蒙受損失,該批人等無視香港法治精神,大大妨礙外來投資意慾,坊間怨聲載道,不少香港市民因之而自發掛起了「反邪教」橫額,近期更與該批人士爆發了衝突,出現了變本加厲的趨勢。

批食署10多年未執法

 他批評,衝突發生的主因,是食環署在過去10多年來未有執法,儘管市民一再投訴,但當局一直敷衍了事,縱容有關人等佔用公眾地方,破壞環境衛生,妨礙行人、車輛及交通,令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食環署有責任負責移除違例懸掛的宣傳品,「一切推卸責任行為,只會帶來更深民憤及不堪後果」,故「愛港之聲」昨日向食環署提出依法辦事的嚴正要求,包括即時清理及拆除所有非法標語及擺設,還香港一個整潔市容,恢復國際優質旅遊城市美譽。

相關新聞
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 (圖)
人大13副委員長 新面孔近八成 (圖)
胡錦濤黃金十年 中國綜合國力舉世矚目 (圖)
銀行加按息 二手減價放盤 (圖)
阿根廷樞機爆冷當選教宗 (圖)
鐵路總公司掛牌 註冊資本逾萬億 (圖)
內地醫改核心 建補償監督機制 (圖)
習近平與俄美元首通電話 (圖)
248億落地前海 迎招商高峰 (圖)
梁志祥倡活化流浮山警署 (圖)
邪教橫額亂掛 「愛港聲」促嚴辦 (圖)
好心扶女童上車 拐帶案證虛驚
結業無賠償 30美心員工踩場 (圖)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公屋資格放寬 料多5700戶輪候 (圖)
深圳遍地鹹水樓 危房壽命最多13年 (圖)
美擬允諜報機關遍查金融賬戶
中移動建4G網絡 資本開支190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