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屋資格放寬 料多5700戶輪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穎琪)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日通過放寬2013/14年度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分別平均上調6%及4.2%,下月1日生效。房委會估計合資格申請公屋的總戶數將增加5,700戶,達到125,200戶,涵蓋全港私樓非業主住戶約30%。小組主席黃遠輝認為,調整後合資格戶數的增幅不會很大,相信影響不大,而未來5年,新建公屋加上回收單位,每年有2.2萬個單位可供分配,有信心可維持平均輪候3年首次揀樓的承諾。

 房委會每年3月均會檢討輪候冊入息和資產限額,以住戶的「住屋開支」及「非住屋開支」,加上「備用金」(相等於住戶開支的5%),計算限額。法定最低工資帶動基層市民收入增加,為令收入變動更適時反映在公屋輪候冊的入息限額中,房委會在入息限額的計算機制加入「名義工資指數」。

單身申請入息限額:8,880元

 根據今年的計算結果,房屋署將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平均上調6%及4.2%。單身申請入息限額擬由8,740元上調至8,880元,增幅為1.6%;二人家庭入息限額擬由13,410元加至13,750元,增幅為2.5%;三人家庭擬由17,060元加至18,310元,增幅為7.3%;四人家庭月入上限由20,710元加至22,140元,增幅為6.9%。至於資產限額,單身申請由20.3萬元增至21.2萬元,二人家庭由27.4萬元增至28.6萬元,三人及四人家庭分別為37.4萬元及43.6萬元。

黃遠輝:申公屋者不會突增

 調整後,合資格申請公屋的總戶數約增加5,700戶,增幅是4.8%,達到125,200戶,涵蓋全港私樓非業主住戶約29.5%,增加1.4個百分點。黃遠輝表示,調高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是為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認為整體公屋申請人數不會突然大增,而輪候冊增幅比例亦不會太大。他稱,未來5年將提供7.5萬個公屋單位,而在較後階段會額外增加4,000個單位,加上每年會有7,000個回收單位,每年可供分配的單位約有2.2萬個,有信心可維持平均輪候3年首次揀樓的承諾。

 另外,黃遠輝表示,小組無討論寬敞戶政策,但會恆常檢討,達至分配公屋更合理。

相關新聞
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 (圖)
人大13副委員長 新面孔近八成 (圖)
胡錦濤黃金十年 中國綜合國力舉世矚目 (圖)
銀行加按息 二手減價放盤 (圖)
阿根廷樞機爆冷當選教宗 (圖)
鐵路總公司掛牌 註冊資本逾萬億 (圖)
內地醫改核心 建補償監督機制 (圖)
習近平與俄美元首通電話 (圖)
248億落地前海 迎招商高峰 (圖)
梁志祥倡活化流浮山警署 (圖)
邪教橫額亂掛 「愛港聲」促嚴辦 (圖)
好心扶女童上車 拐帶案證虛驚
結業無賠償 30美心員工踩場 (圖)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公屋資格放寬 料多5700戶輪候 (圖)
深圳遍地鹹水樓 危房壽命最多13年 (圖)
美擬允諜報機關遍查金融賬戶
中移動建4G網絡 資本開支190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