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結業無賠償 30美心員工踩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影響員工一度走到店內向茶客揭露公司「惡行」。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美心大酒樓位於藍田啟田h商場的分店日前結業,約30名員工卻不獲遣散費賠償,昨在工聯會兩名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郭偉強及權委會副主任葉偉明陪同下,到上環信德中心美心皇宮抗議,要求與管理層見面,並盡快獲發應得的遣散費,估計與強積金對沖後涉及約70萬元。勞工處其後到場介入調解不果,員工今日將繼續到其他分店抗議。美心集團則回應,會繼續與員工商討調職安排。

 啟田h商場美心大酒樓員工本月10日接獲公司通知,酒樓因租約期滿,翌日正式結業。葉偉明指出,員工要求公司根據《勞工法例》發放僱員應得的代通知金及遣散費,但公司卻只願向其中9名員工發放所有應得款額,另外約30名年資介乎2年至21年的員工卻不獲發遣散費,更要求他們調職往上環、銅鑼灣、黃大仙、荃灣及太古等其他區的集團食肆工作,否則便自行辭職。

門外席地坐 店內遊行舉牌

 受影響員工不滿公司一直沒有正面回應訴求,昨日中午帶同橫額到上環信德中心美心皇宮抗議,更一度在正門外席地而坐,聲言要等到管理層現身,又高呼口號;其後又走到店內遊行及高舉抗議紙牌。

 在美心工作了13年的馮女士表示,不欲調往其他區工作,令車資增加,只希望提早退休,取回應有權益。另一名員工鄧小姐指出,美心位於將軍澳的分店去年4月結業時,她被調往啟田分店工作,當時公司處理得宜,讓員工自行選擇離職抑或調往其他分店,不明為何這次做法不一。

 其後勞工處人員介入調解,葉偉明表示希望勞工處借出地方予勞資雙方談判,「勞工處回應指沒有地方,資方亦未有任何回應,我們決定明(今)天再到其他分店抗議」。

美心:個別情況發交津

 美心集團發言人楊耀武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啟田分店結業共有124名員工受影響,當中約70%接受調職安排,並已陸續往集團其他分店上班。他強調,飲食業請人困難,集團現存數百個職位空缺,公司一直希望全部員工留職,並會繼續與其他員工商討調職安排。他表示,如有員工因調職安排令交通費大增,公司會因應個別情況向他們發放交通津貼。

相關新聞
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 (圖)
人大13副委員長 新面孔近八成 (圖)
胡錦濤黃金十年 中國綜合國力舉世矚目 (圖)
銀行加按息 二手減價放盤 (圖)
阿根廷樞機爆冷當選教宗 (圖)
鐵路總公司掛牌 註冊資本逾萬億 (圖)
內地醫改核心 建補償監督機制 (圖)
習近平與俄美元首通電話 (圖)
248億落地前海 迎招商高峰 (圖)
梁志祥倡活化流浮山警署 (圖)
邪教橫額亂掛 「愛港聲」促嚴辦 (圖)
好心扶女童上車 拐帶案證虛驚
結業無賠償 30美心員工踩場 (圖)
葉國謙:「個人提名可選特首」不符基本法規定
公屋資格放寬 料多5700戶輪候 (圖)
深圳遍地鹹水樓 危房壽命最多13年 (圖)
美擬允諜報機關遍查金融賬戶
中移動建4G網絡 資本開支1900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