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俊暉狀態回勇,連闖數關。資料圖片

 正在愛爾蘭進行的世界桌球員巡迴賽(PTC)總決賽,當地時間16日結束半準決賽。中國頭號球手丁俊暉打出單桿最高分147分,並以4:3擊敗艾倫。這是25歲的丁俊暉桌球生涯打出的第5個單桿滿分,也是職業桌球史上的第97個147分。目前,僅有奧蘇利雲、亨特利與希堅斯桌球生涯打出的單桿147分多於小丁。

 當日,丁俊暉開場就讓人眼睛一亮,首局抓住艾倫送上的一個機會不斷圍繞黑球進攻,最終漂亮地轟出一桿147分,給北愛之星一個下馬威;但實力不可小覷的艾倫在隨後的兩局接連獲勝,不過第4局開局的一個紅球失誤再度成就了丁俊暉的一桿138分;第5局,艾倫再度錯失關鍵紅球,丁俊暉一桿81分反超拿到賽點。

 第6局艾倫則以一桿125分將比賽拖入決勝局;但丁俊暉在決勝局毫不手軟,一桿108分粉碎了艾倫奪取冠軍的美夢,丁俊暉以本屆比賽7桿過百的超級紀錄挺進四強,準決賽對陣馬福林,但至本報截稿時間,比賽仍未開賽。決賽將於香港時間18日凌晨4時展開。

 輸球後的艾倫坦言:「我整場比賽只打丟了幾個球,但對於這場比賽而言這樣的失誤已經夠多了。我的安全球做得不好,而丁俊暉的得分能力卻難以置信,這也是丁俊暉戰勝我的關鍵所在,以後我會盡量彌補自己的這一缺點。雖然我之前從沒夢想過拿下冠軍,但輸球總的來說還是很遺憾的事,畢竟2013年我的狀態其實很不錯。」

有望獨享3000英鎊獎金

 近幾個月,丁俊暉狀態明顯回升。進入PTC總決賽後,在其他名將紛紛爆冷出局之際,他依然保持著這一可喜的勢頭。首輪連贏三局4:3逆轉希堅臣;次輪他三桿破百,4:3擊敗小將麥基爾晉級到八強;其後在四強爭奪戰再下一城,並創下個人第五個滿分佳績。

 而憑借這一147滿分,丁俊暉將獲得滾動累計的1000英鎊滿分獎,外加2000英鎊的單桿最高獎,如果接下來沒有其他單桿滿分產生,丁俊暉將獨享這3000英鎊(約35189.7港元)獎金。

 丁俊暉在2007年的大師賽打出其桌球生涯首個147分,之後在2008年的英錦賽打出第二個單桿最高分,2011年的PTC上再打出兩個。

 而當日較早時進行的一場比賽──香港名將傅家俊以1:4不敵英國好手福特,止步八強;另一中國球手蕭國棟也連丟四局,以1:4不敵「墨爾本機器」羅伯臣。■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圖)
桌球147排名榜
丁俊暉:只想好好睡一覺 (圖)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圖)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圖)
亞歐乒賽 亞洲隊成功逆轉 (圖)
球員遭判假摔 國安狀告主裁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圖)
畢頓尷尬破千分大關 (圖)
傑志錯失追趕南華良機 (圖)
鄧肯阻騎士拔「刺」 (圖)
逄瑤成人組攻場地賽 (圖)
連勝告終 (圖)
為國爭光 (圖)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圖)
費格遜放「李奧」隨英軍 (圖)
皇馬5球 轟出6連勝 (圖)
祖雲達斯 擴大領先優勢 (圖)
拜仁有運 贏利華古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