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舉重隊在福州備戰全運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北京報道)中國舉重作為奧運會優勢項目,曾出現過包攬奧運金牌的盛況。但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賽前奪金把握較大的56和62公斤級皆爆冷輸給朝鮮選手。針對嚴峻的外部環境,中國男子舉重隊總教練陳文斌稱,中國男舉需要在總結教訓的同時補充新鮮血液,爭取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上力奪3金或更多。

 「國人期望值高,說明中國舉重在大家心目中有份量」,陳文斌告訴記者,倫敦奧運的失利為中國男舉敲起警鐘,要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也感覺有點愧疚,但不會洩氣。」

 「競技體育你來我往很正常,但我們整體優勢還在。保3金一定會實現,也一定要實現。」陳文斌稱,倫敦奧運會男子有兩個級別不能如願,特別56公斤級有點可惜,但因素是多方面的。「不是我們水平有所下降,主要是臨場表現不理想」,他說,參賽運動員們「太想要了」,再加上奧運村的居住條件限制,增加了體能和心理的消耗。「或許下一屆里約奧運,我們會更早到當地做適應性訓練」。

 今年是全運會年,陳文斌直言,備戰里約奧運,還需靠全運會補充新鮮血液,找出更好的苗子,「希望通過今年的選拔,培養大級別參賽選手,目標是零突破」。

相關新聞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圖)
桌球147排名榜
丁俊暉:只想好好睡一覺 (圖)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圖)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圖)
亞歐乒賽 亞洲隊成功逆轉 (圖)
球員遭判假摔 國安狀告主裁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圖)
畢頓尷尬破千分大關 (圖)
傑志錯失追趕南華良機 (圖)
鄧肯阻騎士拔「刺」 (圖)
逄瑤成人組攻場地賽 (圖)
連勝告終 (圖)
為國爭光 (圖)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圖)
費格遜放「李奧」隨英軍 (圖)
皇馬5球 轟出6連勝 (圖)
祖雲達斯 擴大領先優勢 (圖)
拜仁有運 贏利華古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