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朗尼慶祝入波。 路透社

 新華社倫敦16日電 一度以10人應戰的愛華頓16日在英超聯賽以2:0擊退曼城,「領頭羊」曼聯趁機將榜首優勢擴大為15分,而此時聯賽僅剩9輪。由此,衛冕冠軍曼城本賽季原本渺茫的奪冠希望基本破滅。

 開賽第32分鐘,奧士文在門前30碼踢出一記精彩的弧線球,轟開了祖赫特把守的曼城大門。愛華頓的派拿雖在第60分鐘被罰下,但人數佔優的曼城未能借機扭轉劣勢。「拖肥糖」在傷停補時階段由米拿拉斯勁射鎖定勝局。

 主帥莫耶斯在2002年3月14日開始執教愛華頓,至今已是第11年。這場勝利延續了他對曼城一貫的上風。至此,曼城主帥文仙尼已在英超聯賽中6次輸給莫耶斯;而曼城已在近4場作客愛華頓的比賽中全部告負。

 「從來就沒人站在屋頂上喊,『我們將要追回12分的差距』。」曼城助理教練柏列賽後說。他代替了「生氣的」文仙尼出席賽後新聞發佈會,「曼聯已掌握了關鍵的優勢。我們的義務是打出職業精神,贏得一場場比賽。」

 對曼城而言,這是一場輸不起的比賽。因為稍晚登場的曼聯將在主場迎戰護級區的雷丁,贏球基本沒有懸念。而結果也正是如此,紅魔1:0勝出。

費格遜:不要再讓冠軍溜走

 在逾7萬5千名球迷到場觀戰的奧脫福,朗尼開賽第21分鐘在禁區外射門,球打到對方後衛阿歷士皮雅斯後,折射入網。為朗尼助攻的是李奧費迪南。這是自2007年9月以來,李奧費迪南第一次在英超中送出助攻。

 曼聯老帥費格遜賽後說,雖然球隊已將榜首優勢擴大為15分,但千萬不能自滿得意,不要再讓上賽季的悲劇重演。上賽季,曼聯一度以8分領跑,但被曼城一點點追上。最後一輪,曼城戲劇性般奪得英超冠軍。今季在聯賽還剩9輪的情況下,曼城最多只能得27分,因此曼聯只需要再得13分,便可鎖定英超冠軍。

 「一旦驕傲了,你便得不了分,也贏不了獎牌。我們一定不要這樣,」費格遜賽後說,「本賽季很多時候,我們一直踢得很好。現在我們以15分領跑,並不是靠今天的表現所得,而是過去6個月穩定發揮帶來的。」

相關新聞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圖)
桌球147排名榜
丁俊暉:只想好好睡一覺 (圖)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圖)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圖)
亞歐乒賽 亞洲隊成功逆轉 (圖)
球員遭判假摔 國安狀告主裁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圖)
畢頓尷尬破千分大關 (圖)
傑志錯失追趕南華良機 (圖)
鄧肯阻騎士拔「刺」 (圖)
逄瑤成人組攻場地賽 (圖)
連勝告終 (圖)
為國爭光 (圖)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圖)
費格遜放「李奧」隨英軍 (圖)
皇馬5球 轟出6連勝 (圖)
祖雲達斯 擴大領先優勢 (圖)
拜仁有運 贏利華古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