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拉高倫高舉澳洲站冠軍。 法新社

 2013年F1揭幕戰昨日在墨爾本落幕,蓮花車隊的拉高倫意外力壓兩大勁敵艾朗素和維泰爾,贏得澳洲站冠軍,打響新賽季頭炮,今仗亦是該名芬蘭車手第20個分站冠軍,成為F1史上第15人。蓮花車隊在冬季測試和揭幕戰中展現的速度,能與紅牛和法拉利兩大車隊爭一日之長短,但拉高倫謙稱還未想過挑戰總冠軍。

 澳洲站排位賽原定在上周六舉行,後因大雨中斷,推延至昨日展開餘下兩節,連續3屆世界冠軍維泰爾在最後一節排位賽以1分27秒407的最快圈速,個人職業生涯第37次排頭位出賽,其隊友韋伯以1分27秒827的成績位列次席,為紅牛車隊包攬首排位置,新加盟平治車隊的咸美頓則排名第3位,可是維泰爾的超軟輪胎消耗過度,開賽僅跑了7圈便被迫進入維修站,結果讓出領先位置,全場共3次進入維修站,較拉高倫多1次,最終賠掉揭幕戰冠軍。

 維泰爾賽後失望地說:「當獲排頭位出賽時,而最後未能取得勝利,這總會令人有點失望,但整體來說,這對我們是一個不錯的周末。我們今日取得頭位出賽和成功登上頒獎台,但我們選用比賽輪胎時太過進取,相反其他車手做得較好,但能夠取得第3位,我們應該感到高興。」

 07年世界冠軍拉高倫在澳洲站只用「2站」策略,最終戰術奏效,賽後拉高倫說今仗贏得甚為容易:「我們有一個好計劃,而且完美實行出來,這是我其中一場最容易的勝仗。」新賽季打響勝利頭炮,拉高倫也不敢斷言有力挑戰總冠軍寶座,他續說:「這真的不會改變我們今年的目標,我們還有很多工作去做才可嘗試挑戰總冠軍。」

艾朗素滿意新賽季開局

 法拉利車手艾朗素在比賽尚餘12個圈時落後拉高倫6.2秒,一度看似有機會爭勝,可惜最後未能趕上,只能屈居亞軍,然而與過去2季開局相比,這名2屆世界冠軍對於新賽季首戰表現已大感滿意:「我非常高興,前年和去年我們開季艱難,今年我們樂觀得多了,我們將再次成為難以應付的對手。」■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圖)
桌球147排名榜
丁俊暉:只想好好睡一覺 (圖)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圖)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圖)
亞歐乒賽 亞洲隊成功逆轉 (圖)
球員遭判假摔 國安狀告主裁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圖)
畢頓尷尬破千分大關 (圖)
傑志錯失追趕南華良機 (圖)
鄧肯阻騎士拔「刺」 (圖)
逄瑤成人組攻場地賽 (圖)
連勝告終 (圖)
為國爭光 (圖)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圖)
費格遜放「李奧」隨英軍 (圖)
皇馬5球 轟出6連勝 (圖)
祖雲達斯 擴大領先優勢 (圖)
拜仁有運 贏利華古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