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若琳獲女子10米台冠軍。 新華社

 不管是新老組合,還是強強聯手,中國跳水隊包攬了2013年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北京站全部8個項目的金牌。奧運四金得主陳若琳和北京奧運會雙人冠軍林躍在17日的男女跳台決賽中雙雙問鼎桂冠。

 20歲的陳若琳是中國女子跳台選手中罕見的大滿貫得主,她收穫了單人和雙人項目在奧運會、世錦賽和世界盃的金牌,更是連續兩屆奧運會的女台雙金得主。陳若琳在決賽中發揮穩定,以403.75分捧得冠軍,41分的優勢領先加拿大的亞軍本菲托。馬來西亞選手潘德萊拉收穫銅牌。澳洲的布羅本和伍立群分列第四和第五位,加拿大的費利恩名列第六。

 在比賽之前,陳若琳作為年齡最小的參會代表參加了全國人大會議,每天往返於訓練館和會議,使得她的訓練受到了一定的影響。陳若琳賽後說:「這次比賽前我心裡有一點沒底,因為開會多少影響了訓練。不過我今天發揮得還可以,這是我在倫敦奧運會後第一場單人比賽,我對自己還比較滿意。」

 男子10米台的較量並沒有因為倫敦奧運前三名選手的缺席而「星光黯淡」,反而精彩異常,兩名中國選手林躍和陳艾森以高品質和高難度「自相殘殺」,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最終,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冠軍林躍以穩定和高品質贏得金牌,成績是555.55分,陳艾森則由於第一跳的差強人意只能以551.55分收穫銀牌,俄羅斯的米尼巴耶夫獲得季軍。

 至此,中國跳水隊贏得了15至17日世界系列賽北京站全部8個項目的勝利,下一站比賽將於3月21日至23日在迪拜舉行。■新華社

相關新聞
PTC總決賽 挫艾倫晉四強 丁俊暉回勇 再奪147滿分 (圖)
桌球147排名榜
丁俊暉:只想好好睡一覺 (圖)
陳若琳 林躍奪冠 中國跳水攬8金 (圖)
中國男舉里約誓奪3金 (圖)
亞歐乒賽 亞洲隊成功逆轉 (圖)
球員遭判假摔 國安狀告主裁 (圖)
中超第2輪賽果
兩進維修站策略成功 拉高倫澳洲站響頭炮 (圖)
畢頓尷尬破千分大關 (圖)
傑志錯失追趕南華良機 (圖)
鄧肯阻騎士拔「刺」 (圖)
逄瑤成人組攻場地賽 (圖)
連勝告終 (圖)
為國爭光 (圖)
朗尼重炮掃「雷」 曼聯甩開曼城 幾可奪冠 (圖)
費格遜放「李奧」隨英軍 (圖)
皇馬5球 轟出6連勝 (圖)
祖雲達斯 擴大領先優勢 (圖)
拜仁有運 贏利華古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