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版「少年Pi」 小二背π百位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日於小學二年級時,已懂得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後100位數字,堪稱港版「少年Pi」。圖為《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截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龐嘉儀)於世界數學測試及精英邀請賽中表現突出的黃日,已是第三次參加測試。他於2010年首次應考,並在2011年的精英挑戰賽中取得滿分,成為7年來首個滿分學生;是次再創佳績,證明他在數學上確有「慧根」。其實他於小學二年級時,已懂得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後100位數字,而且至今不忘,令人嘖嘖稱奇,堪稱港版「少年Pi」。

 黃日的父母都從事電腦程式編寫行業,對於兒子的成績深感欣慰。黃父表示,兒子於小學二年級時,已懂得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後100位數字,而且至今不忘,很像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男主角在課室黑板上默寫圓周率數位一樣,令同學印象難忘,黃日亦有相同的本領,故也算是港版「少年Pi」。

 黃父表示,除數學科外,兒子的英文科成績亦表現優秀,而平時他在電腦前工作時,黃日都表現出對程式編寫的興趣,「但最多時候是向我詢問哪所學校的數學科成績最好,以便自己將來去報考」。

蔡榮摯:自小看餐牌幫「格價」

 另一位成績出眾的學生蔡榮摯,自小聰明伶俐,蔡父表示,兒子「乘坐巴士,途中所見街道名稱能過目不忘,小時候到茶餐廳也能自己看餐牌」,榮摯則補充,每次到超級市場還會幫忙「格價」。雖然是次數學測試是越級挑戰,但蔡父並沒打算讓兒子跳班。兩位資優生的父母都不約而同地表示,沒有刻意栽培兒子,希望他們都能順乎本性發展。

相關新聞
世數試奪「雙優」 中一生揚威兩岸三地 (2013-03-26) (圖)
港版「少年Pi」 小二背π百位數 (2013-03-26) (圖)
電腦化普通話試 首場周日開考 (2013-03-26) (圖)
理大研討內衣 提升行業競爭力 (2013-03-26) (圖)
普通話聊天室:粵語讚人「靚」普通話形容「美」 (2013-03-26)
海外升學秘笈:預科另一選擇 英國政府學院 (2013-03-26)
小網誌引發變革 台鬆綁出境限制 (2013-03-19) (圖)
本報率先報道 助悉爭取門路 (2013-03-19) (圖)
外國專家:小班非「萬應靈丹」 (2013-03-19)
資歷架構會議 促港資歷互認 (2013-03-19) (圖)
普通話聊天室:品行形容有差異 粵用「叻」普為「棒」 (2013-03-19)
海外升學秘笈:留學蘇格蘭體驗多元文化 (2013-03-19)
6日企來港招賢 喜港生靈活國際化 (2013-03-12) (圖)
話你知:國際教育體驗輸蝕 聘港才收復失地 (2013-03-12) (圖)
港大料應屆生薪酬待遇偏弱 (2013-03-12) (圖)
「敦煌女兒」港大講中西文明 (2013-03-12) (圖)
海外升學秘笈:異國出行:交通工具如何選? (2013-03-12)
普通話聊天室:粵講「早唞」 普說「晚安」 (2013-03-12)
全球聲譽百強榜 星國大拋離港校 (2013-03-05) (圖)
加大教育投資 亞洲成高教新壯 (2013-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