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官方通報的三例已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兩例發生於上海市第五人民醫院(以下簡稱「五院」)。記者昨日來到位於上海閔行區的五院,全院上下幾乎所有工作人員,都對此事三緘其口。

 記者首先來到五院的行政樓辦公室,只見院長辦公室大門緊閉,對於記者的提問,醫務辦公室裡的值班人員斬釘截鐵地用了幾句「不知情」後,便把記者「請」出了辦公室。

收銀員接命令封口

 無奈之下,記者只得與所有視線之內的工作人員「套近乎」,以期獲得隻字片語的「情報」,但所有人口風之緊出乎意料。急診櫃台值班護士回答:「這件事我不清楚,具體你可以找辦公室詢問」,巧妙地將記者「踢」回到官方途徑。甚至連醫院的護理人員、保潔員工都對「打探」消息的人士頗為警覺,紛紛以「不知道」、「沒聽說過」打發記者。

醫院未見提高戒備

 好不容易找到醫院小超市的一位收銀員,才開口閒聊幾句禽流感事件,這位收銀員的手機突然響了,隨後她抱歉地說:「不好意思,剛剛接到主管電話,讓我們不要對外人多聊這事。」

 但從醫院的硬件防護級別來看,似乎已經脫離了「一級戒備」模式。在入口處,沒有醫護人員為病人測量體溫,也沒有體溫檢測處的標誌。記者在急診大廳時留意到,醫院的醫務人員並未有加強消毒隔離的措施。此外,急診大廳的值班醫護人員在著裝方面也未有特別防護。開放的五間急診室中,僅有一名急診醫生在對病患進行治療時戴上口罩、帽子及手套。急診櫃檯的值班護士中也僅有兩名戴了口罩,其餘醫護人員有的將口罩掛在脖子上,而大多醫務人員根本沒有帽子和口罩。■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