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較過往流感病毒,H7N9是否毒力和傳染性更強呢?對此,國家衛生委指出,由於目前只發現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確診病例,對該病毒及其所致疾病的研究資料十分有限,專家正在對該病毒的毒力和人際傳播的能力做進一步判斷。據中國疾控中心報告,未發現近期全國流感活動水平異常升高。專家認為,根據目前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結果,未提示該病毒具有較強的人傳人能力。

3父子染病關聯待查

 國家衛生委昨日在答問時表示,根據中國不明原因肺炎管理的有關規定,衛生部門對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觸者都實施了醫學觀察。上海的1例確診患者發病前,其2名家庭成員也發生了重症肺炎,病因仍在調查和檢測中。該家庭的3例患者的發病是否存在關聯,有待進一步調查。除此以外,上海、安徽確診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觸者目前均未發現類似病例。

 至於上海的兩例確診患者均於3月上旬死亡,為什麼國家衛生委3月31日才公布疫情問題,國家衛生委解釋,此次人感染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的新亞型流感病毒,尚未納入中國法定報告傳染病監測報告系統。

29日判定H7N9病毒

 據介紹,上海市醫療衛生機構發現上述病例時,及時開展了相關實驗室篩查,先後排除了感染季節性H1N1和H3N2流感、甲型H1N1流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以及非典、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在進一步檢測中,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於3月22日發現患者可能感染H7流感,之後將相關標本送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3月29日下午,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從送檢的病例標本中分離到3株H7N9禽流感病毒。之後,國家衛生委組織專家進一步核實,判定上述患者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病例。國家衛生委依法於3月31日向社會公布。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