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與香港一衣帶水,如何深化兩地合作、互利共贏向來是南粵主官的工作重心。主政廣東3月有餘的胡春華,在任後兩晤本港特首梁振英(見圖)。他曾不止一次表示,毗鄰港澳是廣東最獨特的發展優勢,廣東經濟的發展離不開港企,希望能兩地能持續深化合作。

 粵港合作一直是特區政府與內地各省市合作的重中之重,梁振英在春節前曾訪問廣東,並與胡春華會面。胡春華在與梁振英第一次正式會面就表示,廣東最大的優勢就是毗鄰港澳,廣東率先發展得益於香港。粵港合作有利於廣東發展,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有利於國家發展大局。廣東將一如既往推動粵港更緊密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胡春華在北京與梁振英會面時表示,「我深深感到,廣東的經濟與香港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如果沒有香港與廣東的這種合作,廣東經濟要發展到今天,我看是很難的。從廣東的經濟發展角度來講,也要感謝香港。」他指出,加強廣東與香港的合作,高層的溝通很重要,雙方可以多來往,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這樣兩地可以合作得更好。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