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在全省的調研過程中,胡春華一直輕車簡從。在調研過程中,無論是在企業還是在村莊,低調內斂的他,除了實地探訪情況、聽取匯報之外,很少表態。有參與過調研的人士,事後曾對本報記者說:「胡書記到我們這裡調研,問題問得很仔細,行程也安排得很緊湊,總希望能多看一些企業,多看一些村莊,但是很少表態。」

 全國人大代表、中山市紀念中學校長賀優琳,在今年全國「兩會」有數次近距離觀察胡春華的機會,令他詫異的是,這位年僅49歲的「政壇新星」竟比想像中疲憊。「胡書記的髮際間有絲絲白髮,膚色略顯黝黑。眼鏡厚厚的,不說話時沉穩嚴肅,說話的時候經常是微笑的。」賀優琳還留意到,胡春華在開會時一聽到數字就比較敏感,總會提筆記下,在沒聽清或者不確定地時候會再問一遍。

 而這些數字往往在他後面發言裡成為了說明問題的直觀論據。

 對此,廣東省政府參事陳鴻宇也有同感,他說,胡春華剛來廣東時,在省委十一屆二次全會上就以數字描繪了「10個廣東」,「說明他的思路清晰,調研充分,對廣東各方面的情況有了翔實的把握。數字比語言能更好地說明問題」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