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戚馨月 北京報道)流感是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H7N9禽流感病毒是亞型禽流感病毒的一種。目前國內外尚未研製出針對H7N9禽流感病毒的疫苗,因此需在日常生活中對流感病毒進行預防控制。

 專家提醒,保持勤洗手、室內勤通風換氣、注意營養、保持良好體質,有利預防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當出現打噴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狀時,需用紙巾、手帕等掩蓋口鼻,以防傳染他人。此外,應特別注意盡量避免直接接觸及食用病(死)禽、畜。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尤其是出現高熱、呼吸困難等情況,應及時就醫。

醫護風險高 預防更小心

 醫務人員接觸患有感染性疾病病人的機會較一般公眾更多,專家建議醫務人員診治病人過程中,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接診疑似或確診H7N9禽流感病例時,應採取有效防護措施,即標準預防、飛沫傳播預防和接觸傳播預防措施。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