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化騰「反攻」微信收費 運營商統計有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瀛戈、李薇 實習記者 顏原 深圳報道)微信是否收費問題成為昨日IT峰會上聽眾關注的焦點。然而,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及騰訊總裁馬化騰在該問題上均打起太極,僅以「運營商與OTT公司是魚水關係」一說搪塞。

 但馬化騰指出,對於運營商指責微信佔用網絡資源的說法,騰訊公司經內部流量統計,認為是運營商統計出錯,「隨著產品越做越好,微信所帶給運營商的流量會有數十倍增長。」

 昨日,常小兵首次在公開場合就「是否向微信徵收資源費」做出回應。他笑言,知道馬化騰在台下盯著,看他怎麼答。但常小兵的回答仍舊只是打太極,他表示運營商與OTT公司之間不會發展成水火關係,雙方正在尋找出符合經濟發展規律的合作模式,盼望能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對於微信業務佔用運營商網絡資源的問題,馬化騰昨日也發起首次「反攻」。他表示,騰訊公司經過內部調研發現是運營商在流量統計上有誤。「運營商只統計了自己服務器的流量,但還有很多外鏈,譬如鏈接嵌入的音樂、視頻所帶來的流量都沒被統計上。」馬化騰表示,這一部分的流量是非常巨大的。

相關新聞
全球首現人染H7N9禽流感 滬徽2死1危 (圖)
三例確診感染H7N9
徽危重女患轉南京救治 (圖)
現場直擊:實地採訪五院 全院三緘其口
解畫遲公布:新疫未納通報 檢測需時
H7N9禽流感毒性更強更致命 (圖)
姜慶五:盡快確認會否人傳人
暫無疫苗 靠預防控制
活雞鴨照賣 網友慘呼要茹素
疾控中心:內地流感水平無突飆
中國援剛果醫院揭幕 習近平強調大愛無疆 (圖)
勉青年接班友好事業 (圖)
王毅:首訪拉開中國新外交序幕 (圖)
金磚之旅成果豐 國際社會盛讚 (圖)
習結束訪問返抵北京
深莞穗領航 破粵區域失衡 (圖)
兩晤梁振英 加深粵港合作 (圖)
行政審批改革 創粵體制優勢 (圖)
輕車簡從調研 多問少表態
專家解讀:產業轉型升級 粵須加快金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