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獨家專訪:大哥死裡逃生 稱家人曾吃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安徽市場裡雞販在等生意。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本報記者昨日聯繫到在上海市第五醫院死去的李姓父子的親屬,這位66歲的李家二兒子回憶說,發病前家人曾食用過超市購買的叫花雞。

出院後咳嗽未止

 李先生說,在五院去世的父子二人是他的父親與他的小弟,而他的大哥死裡逃生,目前由他來照顧。但李先生指出,他大哥的病情一直沒有痊癒,並非像新聞報道中所說的「康復出院」,而是「好轉出院」,「至今大哥還在咳嗽,雖然不發燒了,但是胸口很悶,咳嗽還有白痰。」一旁的大哥則補充說:「出院前就是這樣。」

 據稱,李先生是在2月26日,聽說家中三人齊齊住院的消息之後,從山東濟南趕到上海的。

亡弟去年體檢正常

 據李先生稱,他的大哥和小弟均是化工企業退休職工,但他不認為是工作環境導致肺部病症,「因為小弟去年滿55歲退休時單位對他進行體檢,體檢報告正常。」

 記者問及發病前是否有接觸到活禽類或者豬肉,李先生表示,「我小弟大年初一感到身體不適,只記得此前在超市買過一隻真空包裝的叫花雞,不過我父親因為牙齒不好,早已不吃任何肉類,且也幾乎不出門。」此外,李家父子亦未飼養貓狗等寵物。李先生說,目前家中一共五人,除了他以外,還有大哥、大嫂、弟媳以及侄子,此前醫院沒有讓他們留院觀察,昨日接到上海市疾控中心的電話,要求他們再去做健康檢查。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滬衛生局:肺炎病例 每日上報 (圖)
現場直擊:肺科醫院不設防 九成出入未戴口罩
「豬江」惹的禍? 專家釋疑竇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台灣加強機場禽流感檢驗
獨家專訪:大哥死裡逃生 稱家人曾吃雞 (圖)
江蘇:病毒潛伏期僅一至三天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不提20%個稅 業內諷缺誠意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3海監巡釣島 宣主權驅日船 (圖)
美日6月軍演 目標直指釣島
日媒:李小林抵日訪問 (圖)
李源潮廣東調研 闡述「中國夢」 (圖)
二戰勞工遺屬組團 向日三菱索賠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深圳22%滷味含菌超標 (圖)
西藏礦難被埋者已無生還可能 (圖)
吉林煤礦再爆炸7死10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