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粵漁民將獲休漁補貼1,100元。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維繫水體生態平衡 每名漁民補貼1,100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珠江流域6省區37個市從本月起再次進入為期2個月的禁漁期。禁漁期間,流域範圍內11萬餘漁民、2.8萬艘漁船都不能在珠江流域西江、東江、北江和珠三角河網及重要湖泊的5,365公里禁漁江段捕撈。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指出,休漁期間,淡水魚供應料不受影響。

 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副局長劉添榮介紹, 2011年首次開展實施禁漁制度之後,嚴重破壞水生生物資源的電、炸魚等違法行為得到遏制,從而為水生生物資源提供了一個良好的休養生息環境,緩解了流域水生生物資源進一步衰退的態勢,以維繫水體的生態平衡。

9漁政船執法 投350萬魚苗

 他說,今年的禁漁範圍雖然沒有擴大,但是更加重視執行力度和生態養護,在珠江禁漁開始實施的當天,珠漁委將派出中國漁政305、307、44422、44139等共9艘船艇在粵桂交界水域開展聯合執法行動。珠漁委組織開展的水生生物資源增殖放流活動也將拉開序幕,今年計劃投放赤眼鱒、青魚、草魚、鰱等苗種350萬尾,加大資源與環境養護修復的力度。

 農業部南海區漁政局相關負責人透露,廣東漁民今年上半年有望獲發一項新的禁漁、休漁補貼。其中,每位內陸漁民每年將獲發1,100元的補貼,如果再加上柴油補貼等各項生活補貼,那麼每艘廣東內陸漁船每年將獲的政府補貼達6,000元左右。這筆新增的補貼將不僅僅針對內陸漁民,沿海漁民也同樣會受益。不過,還要看廣東省政府下發的具體政策,這項補貼政策最快將在上半年敲定。

 珠江禁漁,是否會影響珠三角魚價?相關人士稱,珠江流域捕撈的淡水魚佔廣東食用魚供應量不到一成,民眾吃的大部分魚都來自於淡水養殖,淡水魚價根本不會受到珠江禁漁政策影響。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滬衛生局:肺炎病例 每日上報 (圖)
現場直擊:肺科醫院不設防 九成出入未戴口罩
「豬江」惹的禍? 專家釋疑竇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台灣加強機場禽流感檢驗
獨家專訪:大哥死裡逃生 稱家人曾吃雞 (圖)
江蘇:病毒潛伏期僅一至三天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不提20%個稅 業內諷缺誠意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3海監巡釣島 宣主權驅日船 (圖)
美日6月軍演 目標直指釣島
日媒:李小林抵日訪問 (圖)
李源潮廣東調研 闡述「中國夢」 (圖)
二戰勞工遺屬組團 向日三菱索賠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深圳22%滷味含菌超標 (圖)
西藏礦難被埋者已無生還可能 (圖)
吉林煤礦再爆炸7死10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