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藏礦難被埋者已無生還可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西藏礦難現場,救援人員繼續搜救被埋工人。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西藏墨竹貢卡縣扎西崗鄉山體滑坡救援現場昨天(1日)發生小型次生災害,再次滑坡的危險成為救援工作的新障礙。

現場現滑坡 裂縫漸擴大

 昨天是營救工作第四天。上午9點左右,現場發生了一次輕微的次生災害原滑坡點再一次發生了小型的滑坡。由於監測到滑坡發生的危險,現場指揮部曾三度通過高音喇叭讓搜救人員撤離到安全地帶,同時暫時終止救援工作。在現場的拉薩市委書記齊扎拉說,這裡再不能有一個人因次生災害受到傷害。

 齊扎拉表示,再次發生的可能性還很大。因為現在我們技術人員在上面觀察,幾次觀察以後,發現裂縫在逐步地擴大,有的出現下沉,每天在救援工作中都有不斷的滑坡的危險。

 西藏軍區副司令員、西藏軍區總醫院院長李素芝昨下午在現場說,根據他多年在高原救援的經驗,表示被埋工人已經沒有生還的可能。

截至昨下午共發現36遺體

 李素芝表示,這是個自然災害。都是小石頭沒有縫隙。這次災害被掩埋的人員沒有空氣,沒有氧氣、能量,早已沒有生命跡象了。

 截至昨天下午4點,救援人員共發現15具遇難者遺體,至此總共有36具遇難者遺體被發現。

張德江慰問遇難職工家屬

 另據中新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對西藏山體滑坡被困和遇難職工家屬表示慰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向巴平措3月31日來到位於拉薩市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普朗溝的「3.29」山體滑坡自然災害救援現場,轉達了這一慰問。

 在仔細查看了解山體滑坡所造成的災害和現場搜救情況後,向巴平措認為,「3.29」山體滑坡自然災害發生地山高坡陡,海拔達4,600米,作業面小,小規模二次滑坡時有發生,救援難度極大。向巴平措要求,要繼續加緊搜尋,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絕不放棄,並要求現場搜救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他強調,下一步工作要貫徹落實好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署,再接再厲、全力以赴組織搜救,深入細緻做好善後工作。

相關新聞
呼吸科醫生:不明重症肺炎 滬醫院病例增多 (圖)
滬衛生局:肺炎病例 每日上報 (圖)
現場直擊:肺科醫院不設防 九成出入未戴口罩
「豬江」惹的禍? 專家釋疑竇 (圖)
港關口嚴防禽流 懷疑即隔離 (圖)
台灣加強機場禽流感檢驗
獨家專訪:大哥死裡逃生 稱家人曾吃雞 (圖)
江蘇:病毒潛伏期僅一至三天 (圖)
「國五條」細則 一線城緊二線城鬆 (圖)
不提20%個稅 業內諷缺誠意
黨報批政治十弊 拚搏不如「拚爹」
3海監巡釣島 宣主權驅日船 (圖)
美日6月軍演 目標直指釣島
日媒:李小林抵日訪問 (圖)
李源潮廣東調研 闡述「中國夢」 (圖)
二戰勞工遺屬組團 向日三菱索賠
珠江流域禁漁兩月 覆6省區37市 (圖)
深圳22%滷味含菌超標 (圖)
西藏礦難被埋者已無生還可能 (圖)
吉林煤礦再爆炸7死10失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