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闊天空:巴馬長壽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蘇狄嘉

 聽說,中國廣西有一個長壽村,村裡面的居民八、九十歲,都還算是年輕人,因為光是百歲人瑞,算一算,就有七十個人以上。

 聽說,廣西有個叫巴馬的山區地方,好山好水,孕育出一個長壽村,這裡,八、九十歲的老人家比比皆是,就算上了一百歲,一樣身強體健、耳聰目明、照樣幹活,還經常笑口常開,快樂度過每一天。

 聽說,巴馬的空氣特別新鮮,負離子濃度平均每立方厘米含二萬五千單位,最高的更可達到五萬個,享有「天然氧吧」之美譽。它能有效地消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又能使人體的體液保持在弱鹼性狀態,使人體內的疲勞素降低,血黏度降低,使人體免受慢性疾病、特別是癌症的襲擊。

 聽說,巴馬的陽光百分之八十都是被稱為「生命之光」的遠紅外線,波長四至十四微米的遠紅外線,能使體內的大分子團的水,變成小分子團的六環水,活化組織細胞,激活核酸、蛋白質等生物大分子的活性,改善微循環,增強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

 聽說,巴馬的水是天然鹼性離子水,富含大量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其中含鈣量就高達每公升五十七點八毫克,溶解度高達百分之七十一。巴馬的水具有無污染性、弱鹼性、高溶解性、高滲透性、負電性、營養性等六大特性,可以減少酸性物質的產生,消除酸化體質,激活細胞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多種慢性疾病,被科學家譽為「神仙水」。

 聽說,巴馬的磁場遠高於地球上其他地區,其中地磁高達5.3Hz,是其他地區的二至三倍。高磁場可以屏蔽陽光中的有害射線;長壽村的水受到磁力線的切割變成小分子團的六環水;同時一定的磁場強度能改善人體的血液循環,特別是微循環,調節人體的離子平衡和陰陽平衡。

 人類健康長壽的四大要素:空氣、陽光、水、磁場,巴馬都全具備了,又怎能不是長壽之鄉,我們又怎能不親身去看一看這個地方,印證一下這些聽聞?!

相關新聞
容藝文:北上追尋國畫夢 (圖)
《淨,聲》 (圖)
《半醉》 (圖)
《閨》 (圖)
《觸》 (圖)
《扶醉》 (圖)
容藝文的陶瓷畫 (圖)
創作對談:心不外與景,景亦從未脫離過心 (圖)
村口的樹 (圖)
歷史與空間:最後的「封禪」 (上) (圖)
生活點滴:春韭入菜來 (圖)
亦有可聞:讀體己書
詞話詩說:音樂殖民地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非典十年 創傷記憶 (圖)
琴台客聚:借殼小說 (圖)
翠袖乾坤:蕭紅看書桌
海闊天空:巴馬長壽村
杜亦有道:鼓掌相送
思旋天地:此一時 彼一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