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亦有道:鼓掌相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阿 杜

 東區醫院組織龐大員工起碼過千,本人不幸周前急性肺積水昏迷入院,盤桓七天,也幸未能順利「釘蓋」,躺床七天見盡生老病死。留意周遭來往人流,各樓層長駐的二級助護,包括清潔、送飯餐、協助執「鹹魚」「屍體」者女工為多,全為五六十歲中年婦,這等生命尾段女性竟為粗工主力,十八廿二的少女少男群幾全部在學護行列,他們大好年華不辭勞苦執痰、洗尿、為老病人沖涼、挽褲打針換水,勤奮殷切毫不計較,每人在力博他日升正為持牌護士,醫院中之正式醫生、護士只佔少數。看如此龐大的兩代勞動者,深覺香港真是人太多了,醫院支撐教養了如此兩群,也是功德無量。

 社會上每人都要取得一個能動的環境,不能做廢人,否則你我生命停頓,社會也停頓。出院時由柴灣轉車赴北角,躺罷醫院再回世上發覺大巴、小巴、港鐵到處是人,路上擠滿車,每家大廈之電梯也塞滿人,世上人口實在太多了,包括自己這「逃出鬼門」的半殘廢者在內。此人流當中自己昏迷入院也未能脫此人堆,未知十年八載之後可否「搞掂」?深覺人太長壽也是一患。

 「鄧麗君國際歌迷會」會長張艷玲來探病,她說你千萬不能就此「釘蓋」,還有許多如為鄧麗君在星光大道立銅像,為她開逝世十七周年紀念演唱會等事要做,你是香港宣傳第一高手,你也撒手而去,誰替我們做?鄧麗君生前和你情如兄妹,你也拋身輕命誰替她把天籟之聲留存人間?我說世間一切生死有命富貴由天,真要早歸極樂世界也難挽留,眾位老友同鼓掌給小弟一聲歡樂相送可也。

相關新聞
容藝文:北上追尋國畫夢 (圖)
《淨,聲》 (圖)
《半醉》 (圖)
《閨》 (圖)
《觸》 (圖)
《扶醉》 (圖)
容藝文的陶瓷畫 (圖)
創作對談:心不外與景,景亦從未脫離過心 (圖)
村口的樹 (圖)
歷史與空間:最後的「封禪」 (上) (圖)
生活點滴:春韭入菜來 (圖)
亦有可聞:讀體己書
詞話詩說:音樂殖民地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非典十年 創傷記憶 (圖)
琴台客聚:借殼小說 (圖)
翠袖乾坤:蕭紅看書桌
海闊天空:巴馬長壽村
杜亦有道:鼓掌相送
思旋天地:此一時 彼一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