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淑梅足跡:正午的陽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2]     我要評論

車淑梅

 賈思樂、露雲娜這對當年的「金童玉女」在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再重逢。久未露面的Rowena神采飛揚,只是比從前大了一個碼。原來當她決定退出樂壇不用見人,放鬆心情後,變成了「汽水精」,現在已減了十多廿磅。Louie近日那個踏著電單車的廣告,頗有昔日《少年十五二十時》的姿態,勁!

 長青的一對,當年被電視台捧為熒幕情侶,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十三歲的小妮子偷偷愛上了俊朗的賈哥哥。節目中Rowena俏皮的表白,害得Louie面紅紅,只吐一句:「我一直視她為妹妹。」

 實在,Louie心中早有女神,她是《歡樂今宵》趣劇《愛情結他牛仔褲》的好對手陳玉蓮,他喜歡蓮妹做人做事清脫利落,從不收藏,他們傾心事,非常投契。兩小口子拍了大半年拖,正當努力將愛情升級之際,竟感到停滯不前——最終決定恢復好友身份,友誼長存。至今Louie依然認定蓮妹是他一生中唯一的結婚對象。

 Rowena的感情道路同樣不平坦,她五歲開始唱歌、十三歲出唱片、廿四歲遇上白馬王子攝影師Sam閃電結婚,「我太累了,唱足十九年,我要開展人生的另一頁,我渴望學縫紉、入廚、當媽咪。」可惜七年後他們鬧離婚,單親媽媽Rowena患上抑鬱症,她抗拒吃藥,拚命與老友通電話,包括海外知己,電話月費逾萬元毫不肉痛,果然在好友的安慰下,她逐漸好轉。

 Louie也是過來人,母親的去世使他大受打擊,走進了死胡同,困著自己暴飲暴食直至他想起一定要自救,他主動走到人群當中,只要聽到一兩個笑話,情緒得到紓緩,掃走了抑鬱,比藥物更有效。

 十年前張國榮的情況又是怎樣?金童玉女對哥哥依然念念不忘:「我比他早一年入行,大家都被視為青春偶像,我們約定成名後,開跑車到酒店下午茶,此夢永遠不能圓。」「我們是麻雀腳,他整天要我小心識男仔,我要他買衫勿太浪費,一萬塊一件冷衫,他面不改容。」

 在他們口中Leslie是開心果,如果當年哥哥就如Rowena和Louie一樣在落寞之時,知道身邊還有很多溫暖的手,一定不會走上不歸路,更可能今時今日跟金童玉女一樣同樣散發著正能量,就如正午的陽光。

相關新聞
容藝文:北上追尋國畫夢 (圖)
《淨,聲》 (圖)
《半醉》 (圖)
《閨》 (圖)
《觸》 (圖)
《扶醉》 (圖)
容藝文的陶瓷畫 (圖)
創作對談:心不外與景,景亦從未脫離過心 (圖)
村口的樹 (圖)
歷史與空間:最後的「封禪」 (上) (圖)
生活點滴:春韭入菜來 (圖)
亦有可聞:讀體己書
詞話詩說:音樂殖民地
畫中有話 (圖)
百家廊:非典十年 創傷記憶 (圖)
琴台客聚:借殼小說 (圖)
翠袖乾坤:蕭紅看書桌
海闊天空:巴馬長壽村
杜亦有道:鼓掌相送
思旋天地:此一時 彼一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