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媒體甚少顯著報道N7N9禽流感消息,農貿市場內的家禽商販如常做生意。 美聯社

——新個案3女1男 病情危殆

 內地H7N9禽流感疫情呈擴大趨勢,其中江蘇省更是在4地爆發,令3天以來內地確診H7N9禽流感人數增至7人。江蘇省政府昨晚公布該省確診4名H7N9禽流感病例,指這3女1男患者分別來自南京、蘇州、無錫和宿遷市沭陽縣。除上海早前宣布2人死亡外,其餘5名患者目前全部危殆,正在全力搶救中。有南京醫院呼籲民眾近期不要吃禽類產品或煮熟再食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許娣聞 南京報道

 昨日上午9時許,南京有網民在微博曝出江寧區發現一例人類感染甲型H7N9流感病毒的病例,指3月30日晚,江寧區一居民被省市疾控、衛生部門診斷為患有甲型H7N9流感病毒疑似病例,目前正在南京鼓樓醫院救治。該患者是一名45歲女性,在江寧區東新農貿市場從事家禽宰殺工作。患者先是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病情加重到江寧中醫院就診,24日病情進一步惡化,轉至鼓樓醫院ICU(深切治療室),病情危重。

醫院籲慎食禽類 感冒速就診

 微博並透露,29日,市疾控中心初步檢測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30日,省疾控中心覆核結果陽性,初步確定為H7N9陽性。初步認為此病例為人感染甲型H7N9流感,目前,待上報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確認。

 至上午10時左右,南京鼓樓醫院行政處的官方微博稱,病人處於完全隔離治療狀態,並呼籲大家無需恐慌,院方正在積極治療搶救,目前還未正式確診,近期不要吃禽類產品或煮熟再食用。如有感冒發熱現象及時就診。

 本報記者昨日下午到鼓樓醫院採訪,得知該名叫許文琴的患者在五樓ICU留醫,但記者抵達5樓時發現病房大門緊閉,而出入的醫護人員也拒絕接受訪問。據悉,許文琴的丈夫也在該院接受觀察。

觀察逾百接觸者 暫無現病症

 至昨晚,江蘇省衛生廳通報,該省新確診4名患者,並簡單透露了這3女1男生活背景及發病情況。分別是許某,女,45歲,南京江寧區人,從事活禽宰殺工作。3月19日出現發熱、頭暈、全身酸痛乏力等症狀。3月30日下午,檢測顯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桑某,女,48歲,宿遷市沭陽縣人,從事板材加工工作。3月19日出現發熱、頭暈、咳嗽等症狀。3月30日轉院到南京市某醫院ICU救治;沈某,男,83歲,蘇州市吳江區人。3月20日出現發熱、咳嗽、咳痰、伴胸悶、氣喘及胸痛等症狀。3月29日,患者病情加重,至吳江區某醫院治療;張某,女,32歲,常州人,現居無錫市濱湖區,無業。3月21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3月28日,患者病情加重轉入無錫某醫院ICU治療。

 通報並稱,目前與上述4名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有逾百人,但均未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同時,未發現上述4例病例間存在流行病學關聯。

相關新聞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圖)
南京直擊:殺雞婦確診染病 檔口照開
內媒低調報道 民眾多無警覺
內地總共7例確診個案 (圖)
香港:全城戒備 堵H7N9 (圖)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圖)
跨部門評估風險 特敏福存貨逾千萬 (圖)
李家大哥覆診被勸轉中醫 (圖)
深穗:豬肉活雞銷情未轉差
世衛:不排除H7N9與豬有關 (圖)
河南洛陽驚現大量死豬
泰加強監察 嚴防病毒流入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台擬啟動禽流感防禦體系 (圖)
中日貿易走低 短期料難扭轉 (圖)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圖)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北斗導航將在民航機上測試 (圖)
中美發現地震能量釋放規律
郭庚茂掌河南人大 謝伏瞻任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