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有居民私自在門前養雞、養鴿子。香港文匯報記者沈夢珊 攝

 上海發生的H7N9禽流感病例儘管目前仍未最後確認感染源頭,但本報記者採訪發現,市內「潛伏」諸多病毒隱患。在發生禽流感死亡案例的閔行區,住宅小區公然成為飼養場,雞、鴨、鵝與人一起閒庭信步,著實令人咋舌。

 雖然上海官方禁止居民在小區養雞,但歷來屢禁不止。上海多個住宅區出現「小型養雞場」,雞棚周圍還招來眾多野鳥偷食飼料,造成禽類集聚。有網民爆料稱,上海某些小區在近5年來,出現了日益嚴重的雞鴨散養問題,更有甚者,還在住宅區飼養豬羊,可是物業管理卻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無辜受累的其他業主,投訴無門。

「賣的不敢吃 只能自己養」

 本報記者昨日來到閔行區銀都苑,放眼望去,只見綠化帶上點綴著不少「雞窩」。在人行道上,無人照看的雞隻四處亂竄。這些雞絲毫不懼怕人,對過往行人熟視無睹。一路上,大大小小的雞屎,腳底稍不留心就會中招。

 據稱,此處居民飼養雞,多數是供自己食用。一位養雞的居民說,現在市場上的豬肉不敢吃,雞肉不敢吃,所以只能自己養。

「沒做免疫 死了扔垃圾桶」

 當被問及如何做免疫措施,他一臉訝異:「沒聽說過有人做啊,我從來沒給雞打過疫苗,反正雞好好的嘛!」最後還補充道:「死了就死了,直接扔垃圾桶。」記者數了數,這位居民一共養了3隻雞,雞窩就搭建在他所居住的居民樓綠化帶中。

 也有人在小區裡做起了養雞生意,「養了就拿去賣呀」。一位同時飼養雞和鴿子的居民說,「養在小區也沒什麼,我們老家都是這麼養雞的」。這位居民倒並沒有把雞散養,而是將牠們悉數關在雞籠內,放置於居民樓外圍的綠化帶外,往來的行人對此亦是見怪不怪。

 據透露,該小區內還曾有居民養羊,並將圍牆外一處綠化帶的不少樹木啃成了「光棍司令」,羊群所散發的氣味令人不堪忍受。 ■記者 沈夢珊、章蘿蘭 上海報道

相關新聞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圖)
南京直擊:殺雞婦確診染病 檔口照開
內媒低調報道 民眾多無警覺
內地總共7例確診個案 (圖)
香港:全城戒備 堵H7N9 (圖)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圖)
跨部門評估風險 特敏福存貨逾千萬 (圖)
李家大哥覆診被勸轉中醫 (圖)
深穗:豬肉活雞銷情未轉差
世衛:不排除H7N9與豬有關 (圖)
河南洛陽驚現大量死豬
泰加強監察 嚴防病毒流入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台擬啟動禽流感防禦體系 (圖)
中日貿易走低 短期料難扭轉 (圖)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圖)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北斗導航將在民航機上測試 (圖)
中美發現地震能量釋放規律
郭庚茂掌河南人大 謝伏瞻任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