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商務部副部長陳健在會上回答記者提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蘇志堅 北京報道)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陳健昨日在北京透露,中韓自貿區談判「目前已經進行了四輪,馬上要在北京進行第五輪談判」。

 昨日上午,陳健在答記者問時表示,中韓自貿區的談判和中日韓自貿區的談判進展順利。陳健表示,關於東北亞自貿區的建設,主要指中韓自貿區的談判和中日韓自貿區的談判。2012年5月份中韓自貿區談判正式啟動,到現在已經進行了四輪,馬上要在北京進行第五輪談判。目前談判主要集中在貨物貿易降稅的模式、服務貿易、投資,其它的異地談判也將全面開展,主要是先就降稅模式進行談判,目前總體進展順利。中韓自貿區是當前中韓雙邊經貿關係最重要的議題,中方對此高度重視,中國願意和韓國一起,致力於達成一個高水平的和利益總體平衡的雙邊自貿協定。

自貿區談判 需中日韓關係穩定

 至於中日韓3國自貿區的推進,陳健表示,中日韓3國都為東北亞重要的經濟體,現在3國的經濟總量都很大,而且相互的依存越來越深。中日韓之間加強貿易便利化的建設將會努力促進這個地區的發展。3月底剛剛結束的中日韓自貿區談判已經進行了第一輪,今年還將分別在中國和日本各進行一輪談判。

 陳健還表示,3國關係的穩定將是未來自貿區談判順利進行的政治基礎,希望三方共同努力,為推動談判創造良好的氛圍和環境。

相關新聞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圖)
南京直擊:殺雞婦確診染病 檔口照開
內媒低調報道 民眾多無警覺
內地總共7例確診個案 (圖)
香港:全城戒備 堵H7N9 (圖)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圖)
跨部門評估風險 特敏福存貨逾千萬 (圖)
李家大哥覆診被勸轉中醫 (圖)
深穗:豬肉活雞銷情未轉差
世衛:不排除H7N9與豬有關 (圖)
河南洛陽驚現大量死豬
泰加強監察 嚴防病毒流入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台擬啟動禽流感防禦體系 (圖)
中日貿易走低 短期料難扭轉 (圖)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圖)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北斗導航將在民航機上測試 (圖)
中美發現地震能量釋放規律
郭庚茂掌河南人大 謝伏瞻任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