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H7N9禽流感來勢兇猛。中國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已確診病例的感染源尚不清楚,亦無法對病毒的毒力和人際傳播能力做出準確判斷。內地權威傳染病專家、北京大學醫學部傳染病學系主任徐小元昨日向本報表示,雖有逾百名密切接觸者,但尚未發現感染病例,這說明病毒人傳人的可能性是極低的。他預計,隨著天氣的轉暖,這一疫情將趨緩。

 徐小元透露,在上海一家三口患者中,目前只有李姓父親確診為H7N9病毒呈陽性且死亡,另外一名病例的病毒呈陰性,但死亡,另有一人健康出院。而對於H7N9禽流感病毒的致死率,徐小元透露,七名已確診病例中有兩例死亡,並不能說明病毒有很高的致死率,需要對更多人群進行調查,才可以明確病毒的致死率。中國疾控中心方面亦強調,由於病例較少,還無法判斷病毒的毒性和人際傳播能力。

 H7N9禽流感病毒是新發現的病毒,但H7亞型禽流感早有先例。「目前看來,H7N9禽流感病毒的傳染性比普通流感低得多,只是呼吸道有限的傳播」,徐小元說,若非與禽類長期接觸的人群,按照預防一般流感的方式預防這一病毒即可。

相關新聞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圖)
南京直擊:殺雞婦確診染病 檔口照開
內媒低調報道 民眾多無警覺
內地總共7例確診個案 (圖)
香港:全城戒備 堵H7N9 (圖)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圖)
跨部門評估風險 特敏福存貨逾千萬 (圖)
李家大哥覆診被勸轉中醫 (圖)
深穗:豬肉活雞銷情未轉差
世衛:不排除H7N9與豬有關 (圖)
河南洛陽驚現大量死豬
泰加強監察 嚴防病毒流入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台擬啟動禽流感防禦體系 (圖)
中日貿易走低 短期料難扭轉 (圖)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圖)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北斗導航將在民航機上測試 (圖)
中美發現地震能量釋放規律
郭庚茂掌河南人大 謝伏瞻任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