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國務卿克里本月內即將展開東亞國家訪問,訪華期間,朝鮮將是克里與中方討論的核心議題。

美盼華施壓朝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1日表示,朝鮮問題將是克里本月內訪問東北亞三國,尤其是訪問中國期間討論的核心議題。美國認為中國是對朝鮮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希望中國能夠進一步向朝鮮施壓。紐蘭表示,「我們需要引起(朝鮮)政權的注意。我們將要尋找其他方式來向朝鮮施壓。」北京有最大的影響力,由於他們與朝鮮有密切的貿易關係。克里將會討論朝鮮的挑釁行為,當他下周訪問東北亞的時候。朝鮮議題將是非常前沿、中心的問題,尤其是在北京。

 紐蘭指出,朝鮮的挑釁行為不會令美國與盟友重返談判桌。不過她也表示,如果朝鮮作出正確的選擇,外交對話仍然有希望。

 由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泰國和菲律賓相繼宣佈正在制定應急機制,如果朝鮮半島爆發衝突,這些國家將會撤離他們在韓國的公民。而美國使館也對應急計劃做定期審核。紐蘭表示,「我們定期審核我們所有使館的應急程式,但我不會深入討論細節。」

相關新聞
江蘇增4例H7N9 內地確診升至7人 (圖)
南京直擊:殺雞婦確診染病 檔口照開
內媒低調報道 民眾多無警覺
內地總共7例確診個案 (圖)
香港:全城戒備 堵H7N9 (圖)
特寫:上海:閔行住宅區 儼如養雞場 (圖)
跨部門評估風險 特敏福存貨逾千萬 (圖)
李家大哥覆診被勸轉中醫 (圖)
深穗:豬肉活雞銷情未轉差
世衛:不排除H7N9與豬有關 (圖)
河南洛陽驚現大量死豬
泰加強監察 嚴防病毒流入
病源尚不明 感染性料較低
台擬啟動禽流感防禦體系 (圖)
中日貿易走低 短期料難扭轉 (圖)
中韓自貿區第五輪談判將啟動 (圖)
克里月內訪華 聚焦朝核議題
北斗導航將在民航機上測試 (圖)
中美發現地震能量釋放規律
郭庚茂掌河南人大 謝伏瞻任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