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州直擊:醫院低度設防 醫患戴薄口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杭州昨日新增2例H7N9患者,其中1人在浙江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救治。圖為該院發熱門診。潘恆 攝

 浙江其中一例確診患者收治於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記者昨日在現場看到,在該醫院的外圍並未設置隔離帶,行人來往進出自由。

 該院感染病區位於右側9號樓,其中的5到9層為隔離區。記者看到,在隔離病區通道外有一扇木質門緊閉,需要密碼和門禁卡才能進。記者守在門外等待半小時,其間未有人進出,所以無法入內。透過門上玻璃向內查看,中間是醫生辦公室,右側是病員通道,只看到一個醫生在裡面行走。

病人家屬略知疫情

 9號樓內的保潔阿姨等工作人員均對收治病例情況表示不知情。記者隨後來到一樓發熱門診。發現一樓門診處內共有十幾個人,不管是醫生還是病人均戴有淡藍色口罩。記者聽到預診台的護士正在接電話,向電話那頭解釋:「病人正在量體溫,一旦確診為陽性馬上告訴你!」一旦有發熱病人上門,護士都會問得比較細:「有沒有出過差?坐的什麼交通工具?」記者與現場等待的幾位發熱症狀的病人家屬聊天時感覺到,家屬普遍對H7N9禽流感已有基本認識,很多病人家屬諮詢醫生時都問得很細很專業。

發燒感冒即時就醫

 一位40多歲的阿姨說,自己是陪丈夫來驗血的。「我老公平時發燒只吃點消炎藥,現在聽說有禽流感,過來驗個血放心一點。」也有家屬說,現在如果感冒了一定要上醫院,社區裡連普通的退燒藥都不敢開了。

 記者在預診台拿到一個醫生和護士佩戴的藍色口罩,發現這個口罩非常薄,只有一層隔離紙。一位護士向記者打趣道,如果真的有病例感染,這個根本沒有用。

 ■記者 潘恆、實習記者 高施倩 杭州報道

相關新聞
H7N9蔓延長三角 杭州添2例1死 禽下浙江 (圖)
H7N9蔓延長三角4省市9人染疫 (圖)
中央限24小時上報疫情
杭州直擊:醫院低度設防 醫患戴薄口罩 (圖)
鍾南山:擴散料遜SARS (圖)
湖南豬流感1死
滬呼吸科主任醫生向本報披露:不明肺炎恐染H7N9 重症死亡兩三成 (圖)
豬肉活雞攤位「拍烏蠅」 (圖)
家養雞鵝暴斃 隨意棄置不上報
韓正令「第一時間」公布疫情
南京:搶救費每日近萬 政府願意預支 (圖)
深圳:實時監測肺炎數據
廣州:啟動培訓研防範對策
北京:檢測試劑已到實驗室
殯儀師:我們的世界沒笑容 (圖)
身心受壓 患癌率逾一成 (圖)
愧累家人「沾晦氣」 更懂感恩孝順 (圖)
做好這份工:把遺體當藝術品 (圖)
前日相福田料博鰲晤習近平 (圖)
專家解讀:言中日關係回暖為時尚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