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搶救費每日近萬 政府願意預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感染H7N9的姓韓患者目前在南京中大醫院ICU病房治療,病情依然危殆。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娣聞 南京報道)江蘇省目前仍是確診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有內地媒體引述南京許姓患者的丈夫稱,每天治療費近1萬元,十多天花了10萬,已再沒錢治療,本打算賣屋籌醫藥費,但住址在網上被公開,房屋可能無法賣出;另一名韓姓患者的丈夫,則希望該病的治療費由國家支付。許姓患者所在的南京江寧區政府表示,願意預支費用,望患者及家屬勿擔心治療費問題。

 安徽患者韓某目前仍在南京中大醫院ICU病房治療,病情依然危殆。據韓某丈夫說,他在一家工廠打工,雖然他和妻子都是城市戶口,但妻子不上班,家裡沒有什麼積蓄,如今看病已拿不出錢了,「這次是因禽流感生病的,我希望國家能報銷醫藥費。」

住址被公開 賣樓籌錢難

 南京患者許某丈夫業勇稱,妻子平日身體狀況很好,從沒想到會感染禽流感。據悉,許某和丈夫此前都是江寧區絲織廠的工人,兩人失業後,分別在不同的市場從事活禽宰殺工作。業勇稱,妻子在ICU的治療費是每天近1萬元,目前已花了10萬,其中一部分是跟親戚朋友借的。原打算賣樓支付醫藥費,但昨天突然發現,住址被人在微博公布:「現在誰敢來買?肯定賣不掉了。」

 對於業家的憂慮,南京江寧區衛生部門表示,考慮到患者治療費用較高,並且還有後續醫治,江寧區新型合作醫療可以提前預支給治療機構部分費用,給病人治療提供便利,不足的部分也會全力幫助,不讓患者和家人為治療費用擔心。

相關新聞
H7N9蔓延長三角 杭州添2例1死 禽下浙江 (圖)
H7N9蔓延長三角4省市9人染疫 (圖)
中央限24小時上報疫情
杭州直擊:醫院低度設防 醫患戴薄口罩 (圖)
鍾南山:擴散料遜SARS (圖)
湖南豬流感1死
滬呼吸科主任醫生向本報披露:不明肺炎恐染H7N9 重症死亡兩三成 (圖)
豬肉活雞攤位「拍烏蠅」 (圖)
家養雞鵝暴斃 隨意棄置不上報
韓正令「第一時間」公布疫情
南京:搶救費每日近萬 政府願意預支 (圖)
深圳:實時監測肺炎數據
廣州:啟動培訓研防範對策
北京:檢測試劑已到實驗室
殯儀師:我們的世界沒笑容 (圖)
身心受壓 患癌率逾一成 (圖)
愧累家人「沾晦氣」 更懂感恩孝順 (圖)
做好這份工:把遺體當藝術品 (圖)
前日相福田料博鰲晤習近平 (圖)
專家解讀:言中日關係回暖為時尚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