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甘肅大旱 503萬人受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肅南縣旱情嚴重,毛驢馱水保人飲。香港文匯報 蘭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世強、實習記者 薛璞 蘭州報道)甘肅省水利廳3日發佈消息,目前,甘肅旱情持續,已致503餘萬人受災,有94萬人、51萬頭畜飲水發生困難,需政府救助人口達到113.85萬人。根據當前旱情發展,甘肅省抗旱防汛指揮部啟動Ⅳ級抗旱應急響應,並下發通知,河東部分地方近期將有一次降水過程,要求各地抓住降水有利時機搶墑播種,最大限度緩解旱情。

部署突擊播種迎人工增雨

 大河鄉紅灣村牧民安小平說,「近4個月沒有雨雪降水,加上今年沙塵天氣較多,乾旱已經嚴重威脅到我們的日常生活和牲畜用水,離我們最近的水源都乾枯了,現在趕羊群飲水要走5公里,加上春天牲畜乏弱來回就是一天,還要用驢馱水解決留在牧業點的仔畜用水。」

 據氣象預測,4日至5日,甘肅甘南、定西等多地將會有雨雪天氣,為此,甘肅省抗旱防汛指揮部下發通知,要求組織旱區群眾清掃窖場,維修集水設施,做好蓄水準備,做好人工影響天氣準備,抓住有利時間,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動員群眾趁降水土壤濕潤時突擊播種,最大限度緩解旱情。

相關新聞
H7N9蔓延長三角 杭州添2例1死 禽下浙江 (圖)
H7N9蔓延長三角4省市9人染疫 (圖)
中央限24小時上報疫情
杭州直擊:醫院低度設防 醫患戴薄口罩 (圖)
鍾南山:擴散料遜SARS (圖)
湖南豬流感1死
滬呼吸科主任醫生向本報披露:不明肺炎恐染H7N9 重症死亡兩三成 (圖)
豬肉活雞攤位「拍烏蠅」 (圖)
家養雞鵝暴斃 隨意棄置不上報
韓正令「第一時間」公布疫情
南京:搶救費每日近萬 政府願意預支 (圖)
深圳:實時監測肺炎數據
廣州:啟動培訓研防範對策
北京:檢測試劑已到實驗室
殯儀師:我們的世界沒笑容 (圖)
身心受壓 患癌率逾一成 (圖)
愧累家人「沾晦氣」 更懂感恩孝順 (圖)
做好這份工:把遺體當藝術品 (圖)
前日相福田料博鰲晤習近平 (圖)
專家解讀:言中日關係回暖為時尚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