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券商備戰:初期料淡靜 券商增兵有保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睌袓狳曏釣う爣i華峰表示,「燈油火蠟」也是成本,期貨夜市對中小型券商也是負擔。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各大證券行無論贊成與反對,也已為期貨夜市作好準備,但因預期初期交投有限,故此投入人手未有太多,一般已有期貨業務的華資行,只是增加一名至兩名人員負責夜市交易,或只是調配日間期貨人員改作夜市。

 據港交所透露,目前已有115個期貨參與者表示有興趣參與期貨夜市,佔期貨商總數逾60%,以市佔率計更佔到逾80%。近一半期貨公司本身已提供夜市交易,增設夜市的介乎30間至40間。

一通員工專責風險管理

 本港四大期貨經紀行之一的一通表示,日後晚上將有兩名專責風險管理的職員當值,由於大部分交易指令透過網上傳送,晚上暫不會有專責交易員當值。

 另一家四大期貨商致富期貨也表示未因期貨夜市而增加人手。該行表示,目前晚上當值和負責環球期貨的職員,今日起將同時負責期貨夜市相關工作。他預期,夜市推出初期的成交會淡靜,不少同業也不會因而增加人手。

 睌袓狳曏釣う爣i華峰也表示,沒有因期貨夜市而額外增加人手,只將一名至兩名員工調班。他又指,雖然工資沒有因而大幅增加,「燈油火蠟」也是成本,對中小型券商也是負擔。

增人手設備 時富最積極

 時富金融表示,其交易員、資訊科技、客戶服務部門共增加約4至5人,而更新系統及提升配套等項目,需投資6至7位數字資金。有經營外國期貨的輝立,表示本港期指操作不一樣,故有關部門增加1至2人。

 另一方面,信誠證券實施輪班制,部分交易員轉返中班,部分結算員工提早至早上7點上班。敦沛證券表示,一直有經營外國期貨,故推行夜期沒有額外成本。同樣在晚上有經營商品期貨的六福證券表示,晚上已有2至3人,沒額外增加人手。耀才證券也稱,目前該行的期貨部已是24小時營業,沒有增加成本及人手的需要。

相關新聞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港交所夜期八大安全措施
港股交易時間表
設置莊家制 波幅上下5% (圖)
券商備戰:初期料淡靜 券商增兵有保留 (圖)
市況未明 投資者先平倉 (圖)
特稿:搶人幣全球化「衍生」商機 (圖)
禽疫擴散朝韓緊張 A股恐難逃一劫 (圖)
新藥問世 概念股泡沫或破裂
財經述評:H7N9成壓倒A股最後稻草
A股料補跌 港股未必跟隨 (圖)
中投:風險投資應交給民間資本
巴曙松:競爭迫金融機構轉型
特稿:化解影子銀行風險三要素
公司訪問:康宏:內地網點水到渠成 (圖)
首批參與北極馬拉松港人 (圖)
諾獎得主:內銀不應傾斜地產
綠森經修訂年度虧損7677萬
三報章加價 股價料刺激不大 (圖)
特稿:不加價等死 加價死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