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禽疫擴散朝韓緊張 A股恐難逃一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證2200危 航空旅遊養殖板塊料重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禽流感擴散和朝鮮半島可能爆發戰爭的影響,上周五港股暴跌,琤肭磪曮數大跌逾3%,加上歐美股市上周五收盤紛紛下挫,截至昨晚,全國禽流感感染個案增至20宗。專家預計,A股因清明長假(4月3至7日)休市而暫避過一劫,但上周五在港股交易中,A股ETF跌幅均近2%,預示投資者對今日A股可能會大跌2%,A股勢現黑色星期一,上證2,200關勢危,航空、餐飲、旅遊酒店及養殖業等四大板塊料現暴跌。

 由於禽流感H7N9正在內地呈現擴大化趨勢,已從上海、浙江、江蘇等向其他省市擴散,截至昨晚已有20宗感染個案,並有6人死亡;與此同時,朝鮮半島戰爭一觸即發,朝鮮已在其東海岸矗立兩個導彈,擬於近期發射,而美國將其先進的戰機和防化部隊等進駐韓國。上述因素令市場擔心東北亞火藥桶隨時會引爆,從而波及A股和全球市場。

港股暴跌 勢拖累A股

 此外,美國3月非農就業數據不佳,美股和歐股紛紛下挫。尤其是上周五港股受上述不利因素影響暴跌逾600點,瓻和國指分別大跌2.73%和3.06%,受A+H股的連動效應,其H股暴跌將會拖累今日A股的表現。而上周五港股中,A股ETF已遭遇大幅拋售,跌幅均近2%,預示投資者對今日A股可能會大跌2%。

 板塊方面,業界預料航空、餐飲、旅遊酒店及養殖業等四大板塊料現暴跌。投資者對於航空股的前景不樂觀,因市場預期如果出現禽流感蔓延將大幅降低商旅出行熱度,此舉也將打擊旅遊及酒店業。此外,家禽被認為是病毒的載體,居民減少吃葷,大量養殖業股票恐將暴跌。

 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認為,A股今日將受到上述多種不利因素衝擊而出現調整,大盤股如銀行、地產、石化等會出現下挫,從而拖累市場走勢,投資者會因為禽流感擴大和朝鮮半島戰爭逼近而紛紛拋售股票。

資金離場 調整將持續

 廣發證券高級投資顧問王小平則認為,在上述不利因素交織作用下,目前A股不斷有個股大跌,這其實已非估值的問題,而是實實在在的資金離場的結果,這個現象預計還將在近期不斷重複。因此,他預計,本周A股仍將繼續調整。投資者唯一可做的就是要保住自己的錢袋子,等待市場最終平穩後再尋機會。

 不過,在上述多種危機中卻伴隨著一些機會,一些與禽流感相關的生物製藥個股將會受到游資的持續關注和暴炒,而許多軍工股則受朝鮮戰爭威脅而激勵上揚。李大霄則建議,這些概念股的投資者要注意控制風險,不要盲目跟風炒作。

 平安證券首席分析師羅曉鳴表示,自2月以來,A股持續下跌,一季度已下跌6.28%,而4月初受禽流感和朝鮮半島戰爭威脅等可能再調整一下,4月中下旬將會出現反彈,投資者宜把握一些優質個股的投資機會。

相關新聞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港交所夜期八大安全措施
港股交易時間表
設置莊家制 波幅上下5% (圖)
券商備戰:初期料淡靜 券商增兵有保留 (圖)
市況未明 投資者先平倉 (圖)
特稿:搶人幣全球化「衍生」商機 (圖)
禽疫擴散朝韓緊張 A股恐難逃一劫 (圖)
新藥問世 概念股泡沫或破裂
財經述評:H7N9成壓倒A股最後稻草
A股料補跌 港股未必跟隨 (圖)
中投:風險投資應交給民間資本
巴曙松:競爭迫金融機構轉型
特稿:化解影子銀行風險三要素
公司訪問:康宏:內地網點水到渠成 (圖)
首批參與北極馬拉松港人 (圖)
諾獎得主:內銀不應傾斜地產
綠森經修訂年度虧損7677萬
三報章加價 股價料刺激不大 (圖)
特稿:不加價等死 加價死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