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司訪問:康宏:內地網點水到渠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利民稱,打入內地市場時機巧妙,並取得一定效果。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康宏理財(1019)去年大手筆斥資6,800萬元擴充內地業務,包括去年10月向北京保險代理公司碧升注資3,800萬元人民幣,導致純利倒退96.9%。主席王利民日前表示,日後未必會再額外撥款予碧升,交由其自負盈虧,相信數年投資期完成後,期望的事情會發生。並認為打造內地網點,將促使內地人士來港為資金尋求出路。

 樂於接受挑戰的王利民今日已經身在北極參加雪地馬拉松,明天(9日)將開跑。他上周四在臨行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公司兩年來合共向碧升注資5,200萬元人民幣,增加其規模。內地政策為求管理好保險代理市場,集中管理數間具規模的公司較易,為不須再規管小型公司,而使小型公司淘汰。現時先針對有相關理財知識的顧客,並建立口碑。

網站常被假冒 足證知名度

 所謂有口皆碑,他表示公司不必在內地大力宣傳,部分遊港人士已對康宏有初步印象,現時未想做大眾市場,無需成為人所共知的公司,但指一間公司有否知名度,看有多少假冒網站便可清楚,公司每月均發現有網站假冒,足以反映知名度。相信內地人士對上市港企具有較大信心,會懂得選擇。

由銀行銷售基金 不會越界

 王利民續指,內地市場環境趨向開放,公司知道自己定位,不會越界,在政策開放時才作出嘗試。有意將香港較先進的觀念讓內地市場亦可享用,如綜合性理財服務,按個人需要設計投資組合而非個別產品銷售。在內地主要由銀行銷售基金,未有專攻基金的個體公司,但基金是重要的理財工具,會按政策要求發展。他認為有政策規管才有利發展,但只有框架沒有意思,企業根本無從著手,公司要名正言順經營。

 注資後康宏將持有北京碧升76%權益,他期望明年各網點可劃一發展,目前在碧升及江西泛誠投放較多資源發展保險代理,佔比或較大,惟不可低估其他地區的理財業務發展,如信託及私募基金等。雖有關產品易受市場影響,但基金市場開放後難以估計會否有爆炸性的增長空間,現時正研究有何配套可發揮。公司在成都、廣州、四川及南京等地已成立辦事處,暫不會再開新網點。

內地資金主動來港尋出路

 內地資金要尋找出路,但市場投資產品不多,康宏發展內地網點,亦促使內地人士來港尋求更進一步服務,王利民稱,公司具有這種優勢,但不可在內地宣傳香港有很多多元化產品,他笑稱不用宣傳,內地人士亦會主動南下投資。目前內地來港顧客不太多,網點剛建立,增長幅度合理,預料來港客會越來越多,本港市場開放,認為公司會是內地人士的好選擇。

受惠CEPA 發展順利感奇妙

 康宏去年一次性開支大增,今年純利相信不難大幅反彈,王利民不便對未來盈利作預測,但認為股價表現已反映純利大跌無礙市場信心,他稱打入內地市場時機巧妙,並取得一定效果,加上公司成為首間透過CEPA取得全國性保險代理牌照的港企,配合個別網點提升,對發展如此順利感到奇妙。

 至於會否併購行內企業,他表示,市場入門門檻提升,行內經營環境艱辛,業內企業要建立知名度不易,收購公司回來亦難以優化。公司未有計劃進行併購,亦沒有收購對象,但有好機會時會視條件再作考慮。

相關新聞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港交所夜期八大安全措施
港股交易時間表
設置莊家制 波幅上下5% (圖)
券商備戰:初期料淡靜 券商增兵有保留 (圖)
市況未明 投資者先平倉 (圖)
特稿:搶人幣全球化「衍生」商機 (圖)
禽疫擴散朝韓緊張 A股恐難逃一劫 (圖)
新藥問世 概念股泡沫或破裂
財經述評:H7N9成壓倒A股最後稻草
A股料補跌 港股未必跟隨 (圖)
中投:風險投資應交給民間資本
巴曙松:競爭迫金融機構轉型
特稿:化解影子銀行風險三要素
公司訪問:康宏:內地網點水到渠成 (圖)
首批參與北極馬拉松港人 (圖)
諾獎得主:內銀不應傾斜地產
綠森經修訂年度虧損7677萬
三報章加價 股價料刺激不大 (圖)
特稿:不加價等死 加價死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