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料補跌 港股未必跟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上周五港股爆發小股災勁挫610點,但當日港股在美國掛牌的預託證券(ADR)則喘定,ADR港股比例指數顯示今日瓻將高開68點至21,795點。不過,有分析指出,由於內地H7N9禽流感的因素A股尚未反映,今日A股補跌的可能性很大,這從上周五香港市場的多隻A股ETF下跌約2%可見一斑(見表),但港股會否跟隨A股進一步下挫,則要視乎A股的跌幅而定。

短期21700點附近料企穩

 上周五美股尾市跌幅收窄,道指收市僅跌40點至14,565點,令港股ADR亦回穩。其中彌(0005)和中移動(0941)的ADR收市分別較香港收市價上升0.28%至折合81.58港元和0.98%至折合82.8港元,但出口股利豐(0494)和建行(0939)的ADR在場外交易市場(OTC)收市仍分別較香港收市價下跌2.37%和0.54%。

 由於上周五A股清明節假期休市,H7N9禽流感的因素A股還未反映,再加上過去兩日華東地區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數繼續增加,今日A股下跌的機會很大。友達資產管理董事熊麗萍昨日表示,今日A股復市出現補跌的機會甚大,但若下跌2%至3%,港股未必會跟隨,因上周五港股已先行下跌。在這種情況下,港股有可能暫時在21,700點附近企穩,而反彈的阻力則為22,000點。不過,若A股下跌4%至5%的話,那麼今日港股將繼續面臨下跌的壓力。

資金湧日股 後市仍偏弱

 新任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於上周四(4日)推出較市場預期更加激進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並稱在2014年底將基礎貨幣增加約一倍至270萬億日圓,令日圓匯率應聲下挫,資金並流入日本股市,上周五日經指數上升1.58%至12,833點。今年日股升幅已達23.5%,冠絕全球主要股市。

 日本推出激進QE,令環球資金大舉流入日本股市,相信短期內不會逆轉有關趨勢,同時會對亞太區其他股市造成壓力。熊麗萍指出,在H7N9禽流感可能繼續惡化、朝鮮局勢未有改善等形勢下,之前從本港流走的資金不會很快重返本港市場。她預料本月港股將偏弱,有較大機會試一試21,000點,而在禽流感疫情好轉以及朝鮮局勢改善後股市才會好轉。

相關新聞
夜期疫市開張 炒家隨時爆倉 (圖)
港交所夜期八大安全措施
港股交易時間表
設置莊家制 波幅上下5% (圖)
券商備戰:初期料淡靜 券商增兵有保留 (圖)
市況未明 投資者先平倉 (圖)
特稿:搶人幣全球化「衍生」商機 (圖)
禽疫擴散朝韓緊張 A股恐難逃一劫 (圖)
新藥問世 概念股泡沫或破裂
財經述評:H7N9成壓倒A股最後稻草
A股料補跌 港股未必跟隨 (圖)
中投:風險投資應交給民間資本
巴曙松:競爭迫金融機構轉型
特稿:化解影子銀行風險三要素
公司訪問:康宏:內地網點水到渠成 (圖)
首批參與北極馬拉松港人 (圖)
諾獎得主:內銀不應傾斜地產
綠森經修訂年度虧損7677萬
三報章加價 股價料刺激不大 (圖)
特稿:不加價等死 加價死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