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內地會計師 港區今起報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2013年度中國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港區報名已開始,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員服務有限公司(簡稱中註協駐香港聯絡處)受國務院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委託,負責組織港區考生報名和考試工作。

26日截止 5月中確認資格

 中註協駐香港聯絡處自今日開始接受香港考生報名,至4月26日結束,資格確認工作於5月15日結束。有意在香港參加考試的考生,可登錄中註協駐香港聯絡處網頁(http://hkoffice.cicpa.org.cn),閱讀《2013年度港澳台居民及外國人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和《港澳台地區居民及外國人參加2013年度中國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指引》,並按要求報送報考資料。

 查詢報名詳情,可致電:2528 9927 或2528 9085 或2528 9095。

 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考試科目包括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和稅法,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包括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二)。2013年9月28日舉行綜合階段考試,2013年10月19至20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

合格考生享四科豁免

 根據CEPA框架下的相關考試科目相互豁免協議,於2008年7月29日及之前申請成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或已取得公會專業資格課程(QP)全科合格者,可申請豁免考「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四個科目。

可網上取試題及提交答案

 今年考試方式將延續2012年做法,在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實行電腦化考試,即考生在計算機終端獲取試題;港區考生可選擇在計算機終端作答並提交答案,或選擇紙筆作答。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簡稱中註協,http://www.cicpa.org.cn),是開展註冊會計師行業管理和服務的法定組織,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和《社會團體登記條例》的有關規定於1988年11月成立。截至今年3月31日,中註協有團體會員(會計師事務所)8,132家,個人會員189,952人,註冊會計師98,633人。全行從業員30萬人。註冊會計師服務超過350萬家企業。

 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員服務有限公司(http://hkoffice.cicpa.org.cn),是由中註協在港註冊成立的會員服務機構,其主要職責是在香港代理協會會員服務職能,包括會員入會申請、註冊、年檢、繼續教育等,承辦中國註冊會計師港區考試有關工作。

相關新聞
高敬德晤泉州官員洽合作 (2013-04-10) (圖)
殷曉靜晤航太工程總設計師 (2013-04-10) (圖)
資訊通訊科技獎 梁振英頒全年大獎 (2013-04-10) (圖)
澳博舉辦傳媒聯歡午宴 (2013-04-10) (圖)
潮州商會清明公祭緬懷先人 (2013-04-10) (圖)
考內地會計師 港區今起報名 (2013-04-10)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2013-04-09) (圖)
和富領袖網絡大專總會就職 (2013-04-09) (圖)
仁美清敘訪保良局社區飯堂 (2013-04-09) (圖)
廠商會接待皖副商務廳長 (2013-04-09) (圖)
福建希望工程4小學落成 (2013-04-09)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保良局動感青年天地開幕 (2013-04-08) (圖)
港穗女企業家締約合作 (2013-04-08) (圖)
洪克協任食品總會會長 (2013-04-08)
廠商會迎黑龍江政協團 (2013-04-08) (圖)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政協第一次會議簡報座談會 (2013-04-08) (圖)
香港新界地區事務顧問協會周年大會聯歡暨祝賀會員榮膺全國政協及香港政府授勳嘉獎晚宴 (2013-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