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迦密中學反對理大建「屏風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城規會文件顯示,理大的宿舍及教學大樓(紅圈)將遮擋迦密中學(藍圈)的新翼及操場。城規會文件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理工大學正在申請於何文田忠孝街以南斜坡擴建校園,將「休憩用地」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以興建可容1,000宿位的學生宿舍及樓高17層的教學大樓,有關計劃遭附近中學反對。位於該斜坡旁邊的迦密中學表示,理大建築將如屏風般隔絕自然風,對鄰近居民及該校師生的健康有極大影響,再加上擔心大學、中學如此鄰近會互相滋擾,校方已呼籲校友及家長一人一信,向城規會反映意見。

憂互相滋擾 建校冀改宿舍位置高度

 迦密中學校長龔錦添表示,理大建築將坐落於迦密的新翼校舍和操場旁邊,除了擔心施工期間會對學生構成嚴重滋擾外,理大校園竣工後亦將比中學高出二三十呎,「他們的宿舍大樓窗戶面向著我們,我們每天早上又要做廣播,大家只會互相滋擾」。該校希望即使最終要興建理大校園,也希望可爭取改變宿舍的位置和高度,減少對學生校園生活的影響。

城規會文件揭宿舍無「中空設計」

 理大發言人則表示,該校申請在何文田斜坡的擴建校園工程,一直有兼顧項目對迦密及鄰近社區的影響,校方已考慮該處的風向,並會採用梯級式中空設計,不會造成屏風樓效應。發言人又指,新校舍將斜坡土地建成環境優美的綠化區,供理大師生及鄰近社區享用。

 不過,本報翻查城規會文件,該校的教學大樓雖有「中空設計」,但最貼近迦密那邊的學生宿舍則無相關設計。

相關新聞
通識文憑試問「拉布」政治題成考生「剋星」 (2013-04-11) (圖)
通識科部分試題 (2013-04-11)
名師教用「擾敵」收音機 考局跟進 (2013-04-11) (圖)
迦密中學反對理大建「屏風樓」 (2013-04-11) (圖)
港大「網投」學生代表選校長 (2013-04-11)
7千對7萬幼師薪酬極懸殊 (2013-04-11)
研資局博士生獎學金 港生比率4年最低 (2013-04-11)
教學有方:「身教」好重要 (2013-04-11)
中大研發「影調融合」 高質3D睇得舒服 (2013-04-10) (圖)
答案重複講 中文聽卷淺過去年 (2013-04-10) (圖)
試場拍照放上網 年年有人衰貪玩 (2013-04-10) (圖)
中大「綠識辦」擴至教研部門 (2013-04-10)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中學校慶千人歡聚 (2013-04-10) (圖)
8院校離職率同比降0.5% (2013-04-10)
孩子的天梯:天賦不能改變 因應潛質選路 (2013-04-10)
中文卷又考起人 無文學底好蝕底 (2013-04-09) (圖)
文憑試中文科首日考試主要內容 (2013-04-09)
浸大爭「李地」 揭「同校不同命」 (2013-04-09) (圖)
孫述宇中大演講 教讀英文字母 (2013-04-09) (圖)
職訓局青年學院DVE課程周末簡介 (2013-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