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施榮懷(後排右二)、邱誠武(前排左二)於廠商會會董會晚宴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於灣仔佳寧娜潮州菜酒樓舉行會董會晚宴,邀請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擔任主講嘉賓,以「給大家一個機會:紓緩過海隧道擠塞」為題目發表演說。

 邱誠武在晚宴上闡述本港3條行車隧道現況,以及該局就改善過海隧道交通流量分布所提出的建議。他表示,紅隧擠塞情況已影響非過海車流,如果將紅隧車龍長度縮減40%,便可令非過海交通不受影響。而過海隧道行車時間,亦可縮短10分鐘至15分鐘,這是政府目標。

 現時東隧管道仍約有10%使用空間,政府希望由紅隧「撥」一些車輛使用東隧;西隧管道雖有剩餘行車量,但該隧道往港島方向一出,在干諾道西至信德中心或中山公園位置的樽頸位很大,這情況在2017年中環灣仔繞道工程完成前也將會持續。

提供3方案 減紅隧車龍

 有見紅隧擠塞情況,他稱政府收集外界意見後,在「東減、紅加」前提下,提出3方案供大眾參考:一、東隧私家車收費減5元,東隧其他車輛類別收費相應下調,貼近紅隧調整後的收費;紅隧私家車加5元,紅隧其他車輛類別收費會以資源管理為本的原則相應上調;二、東隧私家車減5元,紅隧私家車加5元,東隧和紅隧其他車輛類別收費會按現有收費入結構相應調整;三、東隧私家車收費減5元;紅隧私家車加10元,但不會調整東隧和紅隧公共交通工具如專營巴士及公共小巴收費。東隧貨車收費減幅大於紅隧貨車收費加幅,相差幅度為3個方案中最大,對貨車業界影響最小。

 他續說,上述第一個方案會令政府有收入,其餘兩個方案政府需補貼,但三者皆可達至「令紅隧減30%至40%車龍」的目標,並可達每年節省5億元以上的整體社會效益(未計環保效益),包括行車時間值、油費、汽車維修費等。

 政府正就3個方案展開3個月諮詢期,由2月8日至5月7日,大眾可向該局以書面或到該局網頁留言表達意見。

設問答環節 施榮懷主持

 演講後設有問答環節,由廠商會會長施榮懷主持,眾會董就有關運輸及房屋局工作的問題展開熱烈討論。

相關新聞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2013-04-11) (圖)
晉江石廈同鄉會就職聯歡 (2013-04-11) (圖)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2013-04-11)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本地文藝 (2013-04-11)
新濠贊助智樂兒童體驗自然 (2013-04-11) (圖)
高敬德晤泉州官員洽合作 (2013-04-10) (圖)
殷曉靜晤航太工程總設計師 (2013-04-10) (圖)
資訊通訊科技獎 梁振英頒全年大獎 (2013-04-10) (圖)
澳博舉辦傳媒聯歡午宴 (2013-04-10) (圖)
潮州商會清明公祭緬懷先人 (2013-04-10) (圖)
考內地會計師 港區今起報名 (2013-04-10)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2013-04-09) (圖)
和富領袖網絡大專總會就職 (2013-04-09) (圖)
仁美清敘訪保良局社區飯堂 (2013-04-09) (圖)
廠商會接待皖副商務廳長 (2013-04-09) (圖)
福建希望工程4小學落成 (2013-04-09)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