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舉辦「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論壇」,劉江華應邀主講。 香港文匯報 攝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黃曼霞)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8日晚舉辦「內地與香港經貿合作論壇」,論壇由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會長謝炯全主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應邀主講時表示,特區政府將在武漢開設辦事處,現有駐北京辦事處,駐粵、駐上海及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深圳、福建及重慶也分別成立聯絡處,致力投資推廣、聯絡市民,引資到港等工作。

 劉江華說,特首梁振英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到加強「內交」工作,內交內涵包括:一、回應香港市民在內地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二、回應香港市民予新機遇;三、回應市民期望的遠景。他表示,在「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現在,如何尋找香港經濟發展新定位、新機遇,是這一代香港人、也是專業人士目前的重要課題。

 劉江華表示,政府內交工作要令香港市民受惠。深圳前海需要現代化的服務業,對港而言是一個機遇,因香港可補其不足,專業人士可考慮到前海發展執業。南沙也有更上新台階的發展機遇,港人也可考慮到南沙居住發展,考慮內地城鎮化與香港新市鎮遠景。

讚薪火相傳 盼市民發聲

 劉江華說,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早於30年前經已與內地合作,現在薪火相傳,經常有持平、中肯、講道理的建議,希望今後加強聯絡,多提意見,也希望市民多發聲,不被小數人牽著鼻子走。

相關新聞
保良局新屆董事會就職 (2013-04-11) (圖)
邱誠武廠商會講紓緩隧道擠塞 (2013-04-11) (圖)
晉江石廈同鄉會就職聯歡 (2013-04-11) (圖)
現代化協會論壇 劉江華講「內交」 (2013-04-11)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本地文藝 (2013-04-11)
新濠贊助智樂兒童體驗自然 (2013-04-11) (圖)
高敬德晤泉州官員洽合作 (2013-04-10) (圖)
殷曉靜晤航太工程總設計師 (2013-04-10) (圖)
資訊通訊科技獎 梁振英頒全年大獎 (2013-04-10) (圖)
澳博舉辦傳媒聯歡午宴 (2013-04-10) (圖)
潮州商會清明公祭緬懷先人 (2013-04-10) (圖)
考內地會計師 港區今起報名 (2013-04-10)
彭清華會見蔡冠深一行 (2013-04-09) (圖)
和富領袖網絡大專總會就職 (2013-04-09) (圖)
仁美清敘訪保良局社區飯堂 (2013-04-09) (圖)
廠商會接待皖副商務廳長 (2013-04-09) (圖)
福建希望工程4小學落成 (2013-04-09)
港僑聯青委赴廣東交流 (2013-04-08) (圖)
道德會捐25萬廈大助學 (2013-04-08) (圖)
青協創意賽 六強下月赴美 (2013-04-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