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數周後樓價或會明顯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港府連番出招,再加上銀行加按息,雖然令交投大跌,但樓價依然相當硬淨,3月份只有零星業主態度軟化,但減幅都不多。經濟學者關焯照說:「我唔覺得無跌哦,其實已經跌緊,睇多幾個禮拜樓價就會明顯下跌。」

4月登記量料不足六千宗

 事實上,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已連跌三周,最新報121.83點,較上周下跌0.96%,為19周以來最大跌幅,三周累計跌1.48%。

 據中原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3月份本港整體物業註冊量只錄得6,841宗,按月急跌29.1%,較上年同期更挫52.2%。不過數據主要反映2月市況,當時正值春節前後,又遇政府出辣招壓市,打擊層面廣泛,令整體交投全面下挫。由於辣招於3月影響「最入肉」,多間銀行亦於3月加按息,預料4月登記數字會跌破6,000宗水平,即去年2月以來最差的水平。

若朝鮮開戰樓價或跌20%

 交投淡靜之際,近日內地更出現H7N9疫情,加上朝鮮戰雲密布,都為後市添上不明朗因素。關焯照指,疫症對本港住宅買賣會造成心理影響,而戰爭則仍要視乎影響有多大,若全面打仗的話,本港樓價無法避免一定會急挫,跌幅至少15%-20%。

 事實上,自政府出招後,過往交投最活躍的周末,十大屋苑成交量一直於低位徘徊,往往只錄約數宗至十多宗交投,屋苑錄得零成交變得「司空見慣」,偶有業主願意將議價幅度擴至10%,交投才會較易促成。最近,就連一向喜歡創新高價的一手新盤,亦有發展商主動降價求售,樓市跌勢似乎無可避免,但這一輪跌幅估計仍然屬溫和。

相關新聞
港樓價跌兩成 辣招或會鬆綁 (圖)
供樓負擔超四成 港府便出招
打工仔儲蓄 50年才夠買樓 (圖)
數周後樓價或會明顯跌 (圖)
新一屆政府上台後推出樓市招數
上車盤「翻生」 十大屋苑兩日廿宗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 (圖)
玩具大王姻親傳購天賦海灣 (圖)
投資客付辣稅買屯門市廣場 (圖)
用家轉租 首季呎租升2.9%
港股遭空襲料低開 資金出走避風險 盈富重傷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重稅陰霾 深圳市民寧購新樓 (圖)
金價狂跌 投資者損手
上海世茂擬行期權激勵
德祥企業增持德祥地產
華南城去年賣樓超標2億
盈德氣體發23億票據
明基終止收購 生物柴油
湖南有色旗下 中鎢首季盈轉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