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車盤「翻生」 十大屋苑兩日廿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聯數據顯示,十大屋苑過去兩日成交20宗,天水圍嘉湖山莊共13宗佔逾半。 資料圖片

——新界樓佔85% 嘉湖山莊成交13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辣招「鎖住」投資購買力,經過個半月時間消化,用家重新入市,上車盤交投「翻生」。美聯物業統計過去兩日十大屋苑成交,錄得20宗,按周升1倍,當中新界區3個藍籌屋苑交投已達17宗,佔整體成交85%,入場費最平的天水圍嘉湖山莊更錄得13宗成交,顯示只要業主願意減價,市場需求仍在。

 據美聯統計,細價樓幾乎主導大市成交,單位新界區3個藍籌屋苑就錄得17宗成交,而天水圍嘉湖山莊的13宗成交,佔總成交量的65%,不單高於復活節4天假期的成交量,更創出去年2月中之後,屋苑周末成交量最多的紀錄。

 業界指,細價樓成交暢旺反映業主叫價軟化,獲辣招豁免的上車客開始入市。新界區屋苑佔周末成交的大部分,意味其他地區交投極稀疏。美聯其餘7個市區屋苑只得新都城及美孚新h有成交,有5個屋苑「食蛋」,包括實用面積每呎造價上萬元的太古城、康怡花園、海怡半島、麗港城、黃埔花園。

獲辣招豁免 細價盤「跑出」

 美聯集團執行董事兼集團住宅部行政總裁陳坤興表示,政府辣招對於上車盤市場的影響相對較小,在業主態度軟化下,上車用家開始入市,帶動細價盤成交回升。但目前換樓市場仍欠動力,若以十五個屋苑比較,過去兩天成交量亦僅21宗,較年初時連續兩個周末錄得逾40宗仍有一段距離。

嘉湖周末睇樓量升逾20%

 嘉湖山莊過去兩天錄13宗成交,較之前一周僅3宗升3.3倍。利嘉閣文家輝表示,該屋苑造價下跌,令買賣氣氛明顯好轉,周末睇樓客量較上周增加20%至30%。屋苑近日更錄低市價成交:1期10座中層E室,實用面積448方呎,獲買家出價248萬元承接,實用呎價5,536元,較年初同類單位低近10%。祥益蕭嘉偉指,樂湖居7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548方呎,4月連減兩口價,由315萬元減至310萬元,再減至308萬元成交,合共減幅2.2%,實用呎價約5,620元。

 消息稱,荃灣綠楊新h9座低層2室,實用面積451呎,以384萬元成交,原業主原叫408萬,現減價5.9%成交,低市價約7%。原業主97年1月以235萬買入,帳面獲利約149萬元。

 其他代理行方面,中原統計十大屋苑周本錄得20宗成交,按周升66.7%。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除嘉湖山莊外,其餘9個屋苑成交均繼續膠著,主要因為本月市場上無利好利淡消息,業主減價只能吸引上車客入市,故本周末成交集中在新界區入場銀碼較低的細價物業。

相關新聞
港樓價跌兩成 辣招或會鬆綁 (圖)
供樓負擔超四成 港府便出招
打工仔儲蓄 50年才夠買樓 (圖)
數周後樓價或會明顯跌 (圖)
新一屆政府上台後推出樓市招數
上車盤「翻生」 十大屋苑兩日廿宗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 (圖)
玩具大王姻親傳購天賦海灣 (圖)
投資客付辣稅買屯門市廣場 (圖)
用家轉租 首季呎租升2.9%
港股遭空襲料低開 資金出走避風險 盈富重傷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重稅陰霾 深圳市民寧購新樓 (圖)
金價狂跌 投資者損手
上海世茂擬行期權激勵
德祥企業增持德祥地產
華南城去年賣樓超標2億
盈德氣體發23億票據
明基終止收購 生物柴油
湖南有色旗下 中鎢首季盈轉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