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價狂跌 投資者損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12日晚,受美國零售數據不佳和塞浦路斯擬大量拋售黃金等不利因素打擊,國際金價瞬間暴跌,紐約黃金期貨暴跌5.67%或88.8美元,報收1,476.1美元,創2001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許多投資者損失慘重,瞬間被迫爆倉。

 美國新公布的零售銷售、PPI和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均不及預期,加上歐元區國家塞浦路斯身陷財政危機,欲向國際市場拋售黃金,從而導致國際金價暴跌,從1,560美元狂跌至1,480美元下方,擊穿了1,550和1,500兩個心理關口,瞬間下挫了88.8美元,跌幅高達5.67%,幅度之大近年罕見。深圳投資者黃先生告訴記者,他一直看好黃金,更投入10多萬美元做倫敦現貨黃金的投資,而金價暴跌令其虧損數萬美元。而深圳林先生表示,之前買入了數十萬元的中國黃金和山東黃金股票,他擔心開市後這些黃金股勢將大跌,令其損失慘重。

專家:低吸博反彈

 香港資深黃金投資專家李德明認為,自2013年開年以來,支撐黃金價格的走高的因素正在逐個被擊破。隨著全球經濟狀況的好轉,股市的不斷上漲,不少資金離開黃金市場進入投資收益率更高的股市。而從近期的數據看來,全球通脹仍然處於溫和可控的範圍內,而美聯儲最近的一次會議紀要再一次提到要提前結束量化寬鬆政策。塞浦路斯方面風雲再起,或拋售黃金換取經濟復甦所需要的資金。而且美國一些機構也利用了朝鮮韓國戰爭未爆發、美國經濟數據不佳和塞浦路斯擬拋售黃金等因素,大肆做空國際金價,從而可以在低位購入金條,還給以前屯在美國的德國黃金儲備。他預計,國際金價有望在1,450美元附近企穩,投資者可在此價位買入,以博反彈。

相關新聞
港樓價跌兩成 辣招或會鬆綁 (圖)
供樓負擔超四成 港府便出招
打工仔儲蓄 50年才夠買樓 (圖)
數周後樓價或會明顯跌 (圖)
新一屆政府上台後推出樓市招數
上車盤「翻生」 十大屋苑兩日廿宗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 (圖)
玩具大王姻親傳購天賦海灣 (圖)
投資客付辣稅買屯門市廣場 (圖)
用家轉租 首季呎租升2.9%
港股遭空襲料低開 資金出走避風險 盈富重傷 (圖)
本港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重稅陰霾 深圳市民寧購新樓 (圖)
金價狂跌 投資者損手
上海世茂擬行期權激勵
德祥企業增持德祥地產
華南城去年賣樓超標2億
盈德氣體發23億票據
明基終止收購 生物柴油
湖南有色旗下 中鎢首季盈轉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