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呂志和醫學大樓命名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沈祖堯、呂志和伉儷及鄭海泉為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揭幕。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大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日前隆重舉行命名典禮,由嘉華集團主席及創辦人呂志和,中大校董會主席鄭海泉、校長沈祖堯主禮。

鄭海泉沈祖堯主禮

 去年,呂志和基金慨捐1億港元予中大成立呂志和創新醫學研究所,致力透過跨學科合作,結合基礎與臨床科研,推動嶄新的醫學診斷和治療,為病者帶來新希望。為銘謝呂志和長期對中大的支持及關顧,大學將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的臨床醫學大樓命名為「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

 該大樓擁有24小時開放的李炳醫學圖書館,配備先進資訊科技設備。演講廳及研討室早前擴展和重整空間,配備優化的臨床教學設施及視聽器材,可作大班或小組導修,配合「3+3+4」學制靈活的教學模式。

 呂志和在典禮上表示:「我今日所做的一點支持,僅屬於硬件設施及研究資源方面,如何將這些基礎善加運用,以提升教研成效,開拓醫學新領域,則有賴師生學者與醫護專家的努力,本著為社會大眾謀求福祉的信念,繼往開來,不斷追求新的知識、摸索新的思路、勇於接受新的挑戰,讓醫療發展更進一步提升人文生活質素,體現『醫者父母心』的精神。」

 沈祖堯表示,呂志和創新醫學研究所匯聚中大與海外醫學、生物工程學、心理學、語言學等跨學科專家,在基礎科學、轉譯醫學與臨床醫學研究上力求突破,造福廣大市民。他衷心感謝呂博士多年來對中大的支持,並祝願呂志和臨床醫學大樓及創新醫學研究所能成為臨床科研的重要基地。

相關新聞
黃奇帆分別拜會張曉明李嘉誠 (2013-04-17) (圖)
博愛醫院董事局就職 高永文許曉暉主禮 曾耀祥任主席 (2013-04-17) (圖)
港大饒宗頤學術館展逾百藏品 (2013-04-17) (圖)
港省級政協聯誼會迎津副統戰部長 (2013-04-17)
中大呂志和醫學大樓命名禮 (2013-04-17) (圖)
梅州聯會法律講座 楊勝華介紹公司法 (2013-04-17) (圖)
王蒙分享寫作人生 文學如嚐花生豆 (2013-04-16) (圖)
潮僑塑膠廠商會就職聯歡 (2013-04-16) (圖)
楊忠武率團來港推介陝西遊 (2013-04-16) (圖)
「情滿家園」啟動 倡家庭鄰里和諧 (2013-04-16) (圖)
海港青商辦萬人繪畫攝影賽 (2013-04-16) (圖)
鞋業商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3-04-15) (圖)
中山鄉會自置新會所揭幕 (2013-04-15) (圖)
醫療人員總工會成立 (2013-04-15) (圖)
「廉政之友」頒獎 嘉許逾250義工 (2013-04-15)
朱小丹晤廠商會訪粵團 (2013-04-14) (圖)
青聯賢慧愛家日 800童遊海洋公園 (2013-04-14) (圖)
中總邀高永文講醫改 (2013-04-14) (圖)
鶴山鄉會春節聯歡 (2013-04-14)
仁濟醫院董事局就職 曾德成陳肇始主禮 梁昌明榮任主席 (2013-04-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