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武警首要處突反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電: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武裝力量依照法律法規參加維護社會秩序行動,防範和打擊恐怖活動。

 白皮書說,武警部隊是國家處置公共突發事件、維護社會穩定的骨幹和突擊力量。武警部隊構建以機動兵力為主體、以執勤部隊抽組兵力為補充、以警種部隊和院校兵力為支援的處突維穩力量體系,完善以國家級反恐隊、省級特勤中隊、市級特勤排、縣級應急班為主體的四級反恐力量體系。解放軍派出相關力量協助公安、武警部隊完成重大活動安保任務。

駐港澳部隊 依法履行防務

 陸軍主要承擔防範恐怖活動、核化生爆檢測、醫療救援等任務,海軍主要承擔排除水域安全隱患、防範來自海上恐怖襲擊等任務,空軍主要承擔保衛重大活動舉辦地和周邊地區空中安全等任務。民兵是維護社會穩定的一支重要力量,參加治安聯防、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重大活動安保等行動。

 白皮書還談到,駐港澳部隊是中央人民政府派駐港澳特別行政區的部隊,依法履行防務職責。港澳駐軍法規定,特區政府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駐港澳部隊適時組織聯合海空巡邏和年度演習演練活動,參與特區政府組織的海上空難搜救聯合演習。

相關新聞
小資料:「三位一體」核力量 (2013-04-17)
陸海空反擊核襲 (2013-04-17) (圖)
白皮書中的數字 (2013-04-17)
專家解讀:「核反擊是最後手段」 (2013-04-17) (圖)
花絮:軍方:未在海外建基地 (2013-04-17) (圖)
國防白皮書:雄師亮劍 決戰決勝 (2013-04-17) (圖)
國防部:中方戰略意圖坦蕩透明 (2013-04-17)
專家解讀:白皮書亮點:七個「首次」 (2013-04-17) (圖)
武警首要處突反恐 (2013-04-17)
續行禁酒令 不懈正軍風 (2013-04-17)
中國武裝力量構成 (2013-04-17)
應對四大威脅 中國打造強大海軍 (2013-04-17) (圖)
軍警民四部隊守護海疆 (2013-04-17)
海軍馳援海監漁政 首設「維護海權」專節 (2013-04-17)
日「強烈抗議」釣島立場 (2013-04-17)
軍情觀察:將「黃海軍」打造成「藍海軍」 (2013-04-17)
23.5萬海軍 航母最矚目 (2013-04-17)
外媒指鄰國恐不安 (2013-04-17)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2013-04-16) (圖)
特寫:居所警戒隔離 保安守大門 (2013-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