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軍馳援海監漁政 首設「維護海權」專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發表的國防白皮書,首次單獨設立「維護海洋權益」專節。該節內裡表示,海洋是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空間和資源保障,開發、利用和保護海洋是國家重要發展戰略,堅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是解放軍的重要職責。

 據中新社報道,該節白皮書說,海軍將為國家海上執法、漁業生產和油氣開發等活動提供安全保障,分別與海監、漁政等執法部門建立協調配合機制,建立完善軍警民聯防機制。協同地方開展海洋測繪與科學調查,建設海洋氣象監測、衛星導航、無線電導航及助航標誌系統,及時發布氣象和船舶航行等相關信息,建立和完善管轄海域內的航行安全保障體系。

海監三船再巡釣海

 據國家海洋局網站消息,中國海監51、23、46船編隊昨日在釣魚島領海內巡航,對發現的日方侵權船隻進行了監視和取證,並向其喊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要(日船)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離開中國領海。

 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昨日7時57分至58分在釣魚島毗連區航行的中國三艘艦船曾進入釣魚島12海里範圍內航行。日本巡視船照例警告中國船隻離開。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日本外務省昨日上午致電中國駐日大使館,就中國海監船巡航釣魚島提出「抗議」;中國大使館強調「不接受日方抗議」。

相關新聞
小資料:「三位一體」核力量 (2013-04-17)
陸海空反擊核襲 (2013-04-17) (圖)
白皮書中的數字 (2013-04-17)
專家解讀:「核反擊是最後手段」 (2013-04-17) (圖)
花絮:軍方:未在海外建基地 (2013-04-17) (圖)
國防白皮書:雄師亮劍 決戰決勝 (2013-04-17) (圖)
國防部:中方戰略意圖坦蕩透明 (2013-04-17)
專家解讀:白皮書亮點:七個「首次」 (2013-04-17) (圖)
武警首要處突反恐 (2013-04-17)
續行禁酒令 不懈正軍風 (2013-04-17)
中國武裝力量構成 (2013-04-17)
應對四大威脅 中國打造強大海軍 (2013-04-17) (圖)
軍警民四部隊守護海疆 (2013-04-17)
海軍馳援海監漁政 首設「維護海權」專節 (2013-04-17)
日「強烈抗議」釣島立場 (2013-04-17)
軍情觀察:將「黃海軍」打造成「藍海軍」 (2013-04-17)
23.5萬海軍 航母最矚目 (2013-04-17)
外媒指鄰國恐不安 (2013-04-17)
京男童帶病毒 罕有無發病 (2013-04-16) (圖)
特寫:居所警戒隔離 保安守大門 (2013-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