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華晨汽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選「經濟適用男」獨享節能新體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H330上海車展閃耀上市

在萬眾矚目的2013第十五屆上海國際車展上,國內汽車集團全線出擊,自主品牌主力軍華晨汽車更全球首發一款全新以國際化標準打造的A級三廂家用轎車——中華H330,輔以亮相,即成本屆上海車展華晨汽車的「Super Star」。

中華H330作為華晨汽車以國際化水平精心打造的一款「經濟適用車」,整車沉穩紮實又不失動感時尚,不僅傳承了中華轎車的家族式設計,更將東西方神韻完美結合。是一款集節能環保、寬敞空間、優雅設計、愜意操控、寬適空間等優勢於一身的新一代大眾普及型家用轎車。

節能經典 經濟體驗

既然說中華H330是一款「經濟適用車」,那麼它自然以卓越的經濟性能領先於同級競品。中華H330裝配了由華晨自主研發的BM15L發動機,該發動機最大功率可達77/5800(Kw/rpm)、最大扭矩為143/4000(Nm/rpm),其燃油噴射系統由上海聯合電子開發,與華晨技術完美組合;生產線與德國寶馬公司合作,採用其最新的技術平台,與世界最新技術同步,並達到行業內先進水平。

得益於華晨汽車發動機方面的成熟技術,中華H330的BM15L發動機具有小型化、輕量化、高性能、強動力、低油耗、低排放等優勢。為了保證BM15L發動機的可靠性及耐久性,該發動機進行了近30多項零件疲勞、系統性能、整機耐久等極度苛刻的台架模擬試驗,例如:800小時標準循環耐久測試、800小時動態循環耐久測試、400小時深度熱衝擊循環耐久測試等,其測試苛刻程度幾乎是國家推薦標準的2倍,從而保證了發動機的優良品質,同時也降低了保養費用和維修費用。

不僅如此,經工信部評測,中華H330手動擋車型百公里綜合油耗僅為6.3L,自動擋車型百公里綜合油耗僅為6.6L,節油性能在同級別車型中卓然於群。整車配置的EPS電子助力轉向系統以蓄電池為能源、以電機為動力元件,可獨立於發動機工作,幾乎不直接消耗發動機燃油。另外,通過電子控制的EPS不存在液壓動力轉向系統燃油洩漏問題,對環境幾乎「零污染」,更降低了油耗,使中華H330成為名副其實的「省油能手、經濟家轎」。

大「肚」能容 「小」得其所

中華H330儘管定義為A級家用轎車,但是其4510×1755×1460mm的整車尺寸卻達到了B級車標準,連同長達 2580mm的軸距為駕乘者提供了寬敞的內部空間,同時也使其具備了同級別車型無可比擬的空間優勢。得益於優秀的人機工程設計,中華H330的車內空間十分寬裕,例如其前排頭部、肩部、臀部、腿部空間分別為1000mm、1380mm、1360mm、1040mm,後排頭部、肩部、臀部、腿部空間也分別達到960mm、1380mm、1350mm、862mm,空間利用堪稱完美,實屬A級轎車中的典範之作。

為滿足廣大車主的日常使用需求,中華H330還特殊設計了16處人性化儲物空間,讓隨身物品分類存放,各得其所。中華H330同樣配備了460L的超大行李箱,其開口尺寸達到1080mm,深度達到1110mm,大件行李輕鬆拿取,完全可以滿足居家旅行的儲物要求。低廉的價位下,卻能享受如此「大肚量」的車內空間,中華H330被稱為「經濟適用車」果然是實至名歸。

意式浪漫 精髓設計

說到車身造型設計,更是華晨中華的「拿手好戲」。中華H330在造型上呈現了賓尼法利納的設計精髓,集動感與美學融為一體,其行雲流水般的流暢造型,符合國際審美潮流;在世界級大師的精雕細琢下,它的造型時尚、大氣、穩重,無不透露出意大利式的浪漫風情,又處處彰顯德系品質。

在前臉的設計上,中華H330仍然延續中華H530和中華V5的經典前臉造型,家族化特徵明顯;簡單的幾筆線條極富衝擊力,自然的過渡極具動感;亞光鍍與電鍍相間大燈,線條鋒利,高度可調,其中遠近光採用「中」字形遮光罩,彰顯中華特徵;另有內嵌式霧燈,邊緣採用高檔鍍鉻工藝,精緻美觀;尾部造型有力、流暢,極富層次感;前後保險槓的重新造型帶有明顯的運動套件的風格,使整體感覺更加年輕,更具活力,動感十足。

整車外型設計亮點在於全車共配有26顆高亮度LED,一經開啟炫彩奪目,與眾不同;再配以車身動感時尚的線條,整車充滿激情與活力,演繹出濃鬱的意大利風情 。同時,中華H330有冰雪白、白銀灰、鐵銀灰、珍珠黑、名士藍、炫耀紅六種顏色可供選擇,總有一種顏色撥動您的心弦。

中華H330的內飾依然彰顯濃鬱的意大利風格,採用經典耐看的黑色與米色搭配,精緻美觀,簡潔典雅;大尺寸儀錶盤搭配燭光背光,看著溫馨,讀著清晰;行車電腦內容豐富,暫態油耗、續航里程、顯示小里程和總里程等應有盡有;三幅真皮運動多功能方向盤,美觀大方。

同時,帶腰撐功能的8向可調節座椅和加長坐墊設計帶來舒適的乘坐體驗;此外,整車配備智能無鑰匙進入系統以及先進的後備箱電磁式背門開啟功能。而全新的Quiet Sleep整車隔音降噪工程設計理念則會為您打造靜謐氛圍,讓您告別喧囂,享受駕駛的每分每秒。

靈動操控 把控人生

傳承華晨汽車成熟的轉向系統及底盤結構技術,中華H330宛若靈蛇遊走在都市的繁華之中,為廣大車主帶來更加靈動愉悅的駕駛感受,不僅操控起來得心應手,而且還從另一側面呼應其「經濟適用車」的設計理念。

中華H330全系標配EPS(Electronic Power Steering)電動轉向系統,該系統根據轉矩和車速信號,使電動機產生輔助動力提供轉向助力,省去了液壓動力轉向系統所必需的動力轉向油泵、軟管、液壓油、傳送帶和裝於發動機上的皮帶輪,除增強汽車操控穩定性外還具有綠色節能的作用。

而用「低速輕便、高速沉穩」來描述EPS電動轉向系統則再恰當不過。在此暢意的操控表現下,其轉向效率高達90%以上,較普通液壓轉向效率提高三成,節省動力轉向液消耗的同時也降低了維護保養費用,真正達到了高效穩定、經濟適用。

中華H330的加速制動表現同樣不可小窺,採用德國大陸公司最新的ABS+EBD系統,使其在0-100公里加速時間為11.9秒,100-0公里制動距離為40.2米,超越同級競品,表現尤為突出。而由蓮花公司全面調教和優化的前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和後扭力梁懸架結構,不僅技術成熟可靠且擁有良好的回應性和操控性,使得中華H330的操控表現如虎添翼,輕鬆掌控。

安全衛士 保駕護航

安全方面,中華H330恰如一個鋼鐵衛士,一路為您保駕護航,無懈可擊。整車的高強度鋼應用比例超過60%,駕駛艙框架應用抗拉強度超過1400MPa的熱成型鋼板,極大地提高了車身穩固性。車門一次衝壓製造,採用三道冷衝壓技術的高強度車門防撞梁,此結構在側面碰撞過程中能夠對車門起到較好支撐作用,抵禦強大外部衝擊力,減小車門縱向變形,最大限度保證車內乘員的生存空間,減少撞擊對車內乘員的傷害。

強化的A、B柱設計,鋼板厚度1.8mm,前防撞梁採用加強型熱衝壓高強鋼,在車輛發生正面、側面碰撞時,保證駕駛艙內不變形,保護乘員;前保險桿橫樑、B柱、前地板、前橫樑等關鍵部件都由具有超高剛性的熱成型材料製成,在控制正面、偏置及側面碰撞的侵入量達到最高級別的乘員保護效果;前後縱樑採用激光拼焊,車身前後均設計有吸能區,發生碰撞時車身能按照預先設計的方向逐漸變形至停車,儘量減少乘客艙的衝擊和變形。其中發艙蓋折彎吸能點,能有效控制碰撞過程中的折彎變形,全面保護乘員安全。

同時,中華H330配備了前排正面雙安全氣囊、前排側面雙安全氣囊、三點式安全帶、兒童約束系統固定點; 另外還設置了吸能式轉向管柱、碰撞後門鎖自動解除逃逸系統、車速高於25Km/h自動落鎖功能、主副駕駛25Km/h未系安全帶報警裝置以及發動機防盜系統等,有效杜絕各種安全隱患,傾心為您打造五星級安全家轎。

此外,中華H330在設計中充分考慮了行人保護,對車輛前部進行了優化設計和改進,對翼子板、艙蓋、鉸鏈等部位進行了特殊設計,對保險槓、發動機前緣、發動機蓋等部件在撞擊中對行人的傷害程度進行了模擬計算評估,確保在碰撞時將人體傷害程度降到最低。

中華H330充分的體現了中華汽車「德國技術傳承 國際合作典範」的產品內涵,其不僅在外觀設計上流露出濃鬱浪漫的意式情調,更從整車細節完美展現了德系汽車的嚴謹品質。中華H330的問世,將進一步完善中華品牌的產品矩陣,提升中華品牌在乘用車市場的整體競爭力,樹立了都市家用轎車新標準。

相關新聞
首選「經濟適用男」獨享節能新體驗 (2013-04-23) (圖)
華晨開啟新動力 資本市場再添新翼 (2013-04-01) (圖)
2013兩會專輯 (2013-03-11) (圖)
創新:華晨跨越發展的內生動力 (2013-03-11) (圖)
華晨創造「華晨模式」 「華晨模式」引領華晨 (2013-03-11) (圖)
品牌創新制勝之本 品質為先打造精品 (2013-03-11) (圖)
「十一五」厚積薄發 「十二五」創造輝煌 (2013-03-11) (圖)
自主研發重創新 核心技術得天下 (2013-03-11) (圖)
海內海外栽梧桐 企業文化聚人才 (2013-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華晨汽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